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撂牌子赐花是什么意思 乾隆皇帝最后赐给谁了
2018-07-19 16:58:54

  电视剧《延禧攻略》中,第一集皇帝就在选妃子,那么剧中旁边有一个太监,一直在说撂牌子,赐花,那么“撂牌子,赐花”是什么意思呢?剧中,选秀的女子有很多,但是皇帝一直没有看上,所以旁边的太监一直都在说:撂牌子,赐花,就是秀女没有被选上的意思,要是选上了,就会赐香囊的,古装剧也是非常的有讲究了。

blob.png

  清朝秀女入宫选秀时的用语,如果哪个秀女被选上了,那就是“留牌子,赐香囊”如果没选上那就是“撂牌子,赐花”等着回家,在清中期开始,凡是侍寝的妃嫔都会赐一个香囊,剧中乾隆皇帝赐给谁香囊了,目前还不得而知,还是关注剧情的发展吧!

  《延禧攻略》以清代乾隆朝为背景,讲述少女令妃魏璎珞为追查姐姐死亡之因,入皇宫为宫女,在后宫经历各种历练锤磨,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故事。

blob.png

  剧中的乾隆皇帝霸气、柔情、接地气,不仅勤于国事,更是在情感上甚是丰富,与后宫嫔妃之间的情感纠葛,爱恨情仇。

  和以往清宫剧里尔虞我诈的上位戏码不同,《延禧攻略》里每个后宫佳丽都身怀独家本领,为了博得乾隆皇帝(聂远饰)这位终极导师的喜爱,力求在后宫中C 位出道立足群芳,她们凭借各自实力展开了激烈较量,可谓上演了一部古装剧版的“后宫练习生”。

  容貌出众的魏璎珞(吴谨言饰)能歌善舞,在后宫中算得上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C位种子候选,璎珞刚一登场,就以刺绣绝技受到富察皇后(秦岚饰)的大加赞赏,随后更是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

blob.png

  高贵妃(谭卓饰)唱得一首好昆曲,荣登后宫vocal担当不在话下,起初,她不仅凭借歌喉博得了皇上欢心,更是因为过硬的“后台”,父亲大学士高斌在后宫一时风头无两。但她因功利心太重,最后走火入魔,丢失本心,从一个天真少女沦落为深宫欲念的囚徒。

  娴妃(佘诗曼饰)凭借如同水莲一般清贵美丽的容貌,成为后宫中不折不扣的门面担当,因她与世无争的性格,受到乾隆的另眼看待。在富察皇后去世后,火速“C位出道”,一度独掌六宫大权。

  苏纯妃(王媛可饰),擅长文墨,堪称后宫中的唱作才女,不过她的心不在争夺皇宫C位,而是钟情于富察皇后的亲弟傅恒(许凯饰),只是远远看上一眼傅恒,便已感到心满意足。

  《延禧攻略》讲述了吴谨言饰演的女主魏璎珞入宫查寻真相,却渐渐陷身其中,斗劲敌,拼智谋,高能不断,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感情戏,与聂远、许凯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纠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