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2岁中国女孩在美被绑架 现场监控揭露事情全过程

  8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美国弗吉尼亚警方发布安伯警报,称一名12岁的中国女孩疑似在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遭人绑架,“极度危险”。有目击者透露,他很有可能看到过,女孩在纽约时就曾与嫌犯有过“接触”,并接受了对方的食物。

blob.png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这名疑被绑架的女孩名叫马金晶(音译,JinJing Ma),7月26日跟随学生旅行团抵达美国。弗吉尼亚警方通过推特发布消息称,马金晶于当地时间2日早上8点15分被绑架,她极有可能在机场被一位无法确定身份的亚裔女性带走。

  报道称,这名12岁的女孩有着黑色的头发,棕色的眼睛,身高约为1.5米,体重80斤。失踪前,她身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和黑色的外套。

blob.png

  警方表示,女孩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前以“去洗手间”为由脱离旅行团,不过显然她并没有去洗手间,“女孩被一个亚裔女性带走,这个人帮她换了衣服,随后二人一同走到机场的‘到达’区域,便消失在监控中”。

  在离开机场之前,女孩还被人看见曾进入一辆有“纽约标签”的白色的英菲尼迪车中,警方认为,由于她的年龄(尚小),因此被认为处于“极度危险”的状态中。

  据了解,涉嫌绑架女孩的嫌犯为黑发中年女性,事发时她身着黑色裙子,警方起初判定她大约40岁,后来又称她大约50岁。该名女性被人看见同一名男子进入机场,警方还相信她驾驶了白色车辆。

  据称,失踪的12岁女孩并不是被强行带离机场。警方表示,尚不清楚原因,但仍会持续追踪。

  此外,据报道,失踪的小女孩跟随一中国学生旅行团赴美,且7月26日就已经抵达美国,原本计划在前往美国西海岸之后,再返回中国。

    海外如何保障安全?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力的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收入持续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经商、求学旅游甚至办理移民,长期在国外生活。一方面体现了我国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经济实力较强的国家,国人期盼走出去学习、考察的愿望日益强烈。另一方面,不得不说最近几年海外华人遇害的情况越来越多。去年年末,在日本留学的留学生江歌在日本遇害案刚刚尘埃落定,这两天又传来了一对生活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华裔夫妇在家中遇害,家中财物被洗劫一空的不幸消息。中国人在海外频频遭遇不测,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到底为什么中国人成了外国犯罪分子的“头号目标”?我们又应该怎样保护自己,避免成为不法人士的“猎物”?

  频频的华人遇害事件触碰着每个海外华人的神经,国内的人们也担忧着国外的亲人好友。那么国人在外应该如何保障安全呢?外交部领保中心根据实际的领事保护案例提供了几条经验。

blob.png

  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目标

  携带《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并认真阅读相关旅行提醒及安全常识,查明目的国中国使馆或领事馆的联系方式,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联络求助。

  不要夜晚单独行走,不要走僻静小路,尽量选择明亮、人多的道路,尤其是女性。

  时不要在穿着、言行中过分显示自己的财富。

  身上不要携带过多现金,也不要一分钱不带。

  在ATM机前取款时要挡住自己的密码,取到钱后立即收好,不要就地数钱(ATM机吐错钱的机率极低,而且即使错了,你也无法就地解决,正确的办法是保留好收据)。

  不要轻信“赚快钱”的事情,你很可能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协助别人贩毒、绑架或者从事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犯罪同样要坐牢。

  不要为了“江湖义气”帮人出气,你很可能因此犯“故意伤害”或“绑架”罪。

  不要轻易借给别人大量钱财。

blob.png

  万一真的遭遇不幸,请记住以下几条:

  遇到侵害时怎么办?

  自己的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尽量避免与对方直接冲突。

  尽可能记住对方的相貌、肤色、身高、体型、衣着、年龄、口音等特征。

  无论是大案小案,事后立即报警;如果不报警,罪犯看你软弱,很可能再次对你实施犯罪。

  如果不会说英语,至少要对警察讲出“Chinese”(中文)、“Mandarin”(普通话)、“Cantonese”(广东话)等词,警察会协助你找到翻译。

  接受警察询问时,证词要前后一致。如果当时很紧张、很慌乱,等冷静下来仔细想清楚以后再说。

  如果需要,随时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

  “平安”永远是国内家人最大的企盼,祝愿所有孤身在海外学习、打拼的中国人,不用遭遇这些不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