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顺嫔用了两次苦肉计,一次扳倒小嘉嫔,一次让璎珞失宠
2018-08-14 15:35:29

  张嘉倪在《延禧攻略》中饰演的顺嫔是观众非常期待的一个角色。虽然顺嫔还没有上线,但关于她的“传说”已经不少了,的确,顺嫔是个貌美无双的女子,她一进宫,就获得皇上的独宠。顺嫔漂亮无辜的脸极具欺骗性,她其实是个双面人,在皇上面前表现得天真无邪,实际上心机颇深。顺嫔施了两次“苦肉计”,受了两次伤,一次将小嘉嫔扳倒,另一次让璎珞失宠,是个不折不扣的狠角儿。

blob.png

  顺嫔备受皇上宠爱,招来不少的嫉妒,除璎珞和陆晚晚外,后宫妃嫔皆与她为敌。尤其是嘉嫔的双胞胎妹妹小嘉嫔,她把对顺嫔的厌恶都摆在脸上,处处都想让顺嫔难堪。小嘉嫔要打压顺嫔,顺嫔自然也要“回报”她,有一回,小嘉嫔在假山上乘凉,顺嫔故意将继后的儿子十二阿哥拉到假山下玩,突然有一块巨石从假山上朝十二阿哥滚来,顺嫔舍身护住了十二阿哥,十二阿哥毫发无损,而顺嫔则身负重伤。

blob.png

  顺嫔受伤一事惊动了皇上,事发当时,众人都看见小嘉嫔就在假山上,于是,大家都相信那块巨石是小嘉嫔推下来的。顺嫔说,小嘉嫔要害的人是她,十二阿哥当时也在假山下玩,所以巨石才差点落在了十二阿哥身上。皇上听罢顺嫔的话,对小嘉嫔厌恶至极,让皇后狠狠处置小嘉嫔,皇后让小嘉嫔永远禁足于储秀宫,也就是说,通过这次受伤,顺嫔将小嘉嫔彻底扳倒了。皇上被顺嫔舍身救十二阿哥的行为感动,从此,更加疼爱顺嫔了。

blob.png

  其实,这一切都是顺嫔的计谋,是她在那块巨石上做了手脚,那块巨石才会滚下来,小嘉嫔根本就没有推过巨石。然而,后宫的女人,最让顺嫔忌惮的是璎珞,璎珞是皇上放在心里的人,璎珞对她的威胁最大。在顺嫔得知明玉被纯妃的银针所扎,所剩时日不多后,她便说话刺激明玉,让明玉痛不欲生,趁着明玉和海兰察大婚在即,顺嫔给明玉送去了一套新的金器作嫁妆,明玉在金器中找到一把剪刀,用剪刀自杀了。

blob.png

  明玉死后,璎珞去找顺嫔,质问她为何要间接害死明玉。顺嫔拿出一把剪刀刺进了自己的臂膀里,并且大喊大叫,招来了不少人,顺嫔说,璎珞要杀她。顺嫔自杀,嫁祸给璎珞,连皇上和太后都相信了她的话,认为璎珞是凶手。顺嫔此次受伤,让璎珞失了宠,被皇上冷落了好长时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