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香蜜沉沉烬如霜》如羌活为什么下毒?羌活为什么杀锦觅
2018-08-20 16:59:18

  香蜜沉沉烬如羌活为什么下毒

  在剧中羌活原本心地善良,并且也是锦觅在凡间历劫时最好的朋友,不过在最新的剧情中羌活却下毒害死了锦觅,不过羌活也因为帮锦觅挡下灭灵箭而魂飞魄散了。

  “肉肉”的真身是一个多肉精,和锦觅是在花界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后来,为了帮助锦觅找到她亲生父亲,肉肉还被穷奇打回了原形。肉肉一心保护锦觅,这样重情重义的她在锦觅下凡历劫的时候,她也是得以转世再次与锦觅成为了挚友。在执掌凡人命数的神仙缘机仙子的安排下,锦觅成为了圣医族里的圣女,而旭凤则是人间的王。锦觅上山采药的时候,偶然遇见了身受重伤的旭凤,并且是破例拿出了千年雪参去救旭凤,那时候羌活也替锦觅隐瞒了她拿雪参救人的事情。

image.png

  锦觅救下旭凤之后,两个人朝夕相处,渐生情愫。锦觅也对旭凤情根深种,两个人正决定准备大婚之时,凉军来犯,旭凤告诉锦觅,待他归来十里红妆,锦觅答应了。旭凤归来之后,却只看到了毒发身亡的锦觅。原来是日夜陪伴着锦觅的羌活暗中给锦觅下了毒,而原因就只是圣医族有规定族人:不能跟他人有情,一但发现就要除掉。作为锦觅的好姐妹,羌活早就被洗脑了,因为担心锦觅会为情所伤所以忍痛下手,但是更重要的是下凡的穗禾也发现了锦觅的存在,在双重刺激之下锦觅终于毒发身亡了。

image.png

  羌活为什么杀锦觅

  因为锦觅身为圣医族的圣女不能产生感情,而锦觅却即将要嫁给旭凤,因此羌活根据族规才会痛下杀手。

  《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锦觅死于中毒,直接投毒人便是她最亲近的姐妹羌活。圣医族族规,凡圣女不得对男子动情,否则必当处死。羌活前世就是锦觅在花界的好姐妹肉肉,转世凡间后依然如故,只是自小被圣医族洗脑洗的太彻底,不敢违背族规,在知道锦觅对旭凤动情,且多番劝诫无果后,就在锦觅茶水中暗中投毒。

image.png

  锦觅旭凤最终定下白首之约后,敌国来犯,旭凤出征,羌活最终痛下狠心,让锦觅喝下最后一杯毒药。这时奇鸢也来杀锦觅,射出灭灵箭,被羌活挡下,最终还是没逃脱魂飞魄散的下场。羌活临死前对锦觅说了实情,锦觅看着死去的羌活,并不恨她给自己下毒,反而对她的死痛不欲生。

image.png

  天后因为锦觅的母亲先花神,所以对她也是恨之入骨,在凡间可以更方便的杀死她,而在天界之中没有办法杀她,她暗地里让奇鸢把锦觅的性命取了,奇鸢用骨血铸成了一把灭灵剑,用它杀过的仙,神,人,魔,都会魂飞魄散,不得超生!他领了天后的命令去凡间杀锦觅,当时锦觅和羌活一起被吓到了,就在他要用灭灵剑准备杀锦觅的时候,羌活一把推过锦觅自己挡在了前面,在花界的时候肉肉为了就锦觅而死,在凡间她再次为了锦觅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