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茅斯海战爆发的背景是什么?普利茅斯海战的结果

  普利茅斯海战(英语:Battle of Plymouth;荷兰语:Zeeslag bij Plymouth)是第一次英荷战争的首次海战,发生于1652年8月26日,是一场短暂的战斗,但有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是荷兰战胜了英国。

  英格兰联邦的舰队总司令乔治·艾斯丘攻击了荷兰副海军司令德·鲁伊特指挥的一支荷兰护航队。两名指挥官在战前是挚友。荷兰人能够迫使乔治·艾斯丘任务中断,荷兰护航舰队安全行驶到大西洋,而乔治·艾斯丘则率领舰队返回普利茅斯进行整修。

  此战双方实力相近,在舰队指挥、舰船运转技术、海战技术、炮术方面都堪称优秀,被认为是历史上一次有名的棋逢对手将遇良才的海战。

image.png

  背景

  1652年7月19日,德·鲁伊特被任命为海军准将,并被派去为一支荷兰商船队护航。8月10日左右,德·鲁伊特在商船队抵达之前就在寻找乔治·艾斯丘率领的由40艘军舰组成的英国舰队。当时德·鲁伊特的舰队包括23艘军舰和6艘护卫舰,共600门炮和1700人。德·鲁伊特向荷兰议会反应,大多数船员接受不良的训练,许多船只维修不善,而且他只有两个月的补给,尽管如此,他宁愿早日投入战斗,而不是护送商船队。

  到达英吉利海峡后,他很快就发现,乔治·艾斯丘对打败荷兰舰队不感兴趣,更希望能够拦截荷兰商船队。为了引诱乔治·艾斯丘,德·鲁伊特开始在萨塞克斯郡海岸巡逻,引起当地居民的骚动。而乔治·艾斯丘的舰队虽然增加了两艘船但没有什么反应。

  8月11日,德·鲁伊特在北海南部的格拉沃利讷与60艘荷兰武装商船会合,他很高兴的注意到这支商船队带来了10艘战舰,使德·鲁伊特的军舰数量达到31艘。德·鲁伊特再次进入加来附近海域,他的任务是护送商船队进入大西洋。乔治·艾斯丘的舰队数量也增加到了47艘军舰。

  过程

  荷兰舰队护航商船通过英吉利海峡时受到英国舰队拦截。荷兰著名指挥官米希尔·德·鲁伊特(1607-1676)在普利茅斯港外投入了30艘军舰和6艘纵火船与英军作战。此战双方实力相近,在舰队指挥、舰船运转技术、海战技术、炮术方面都堪称优秀,被认为是历史上一次有名的棋逢对手、将遇良才的海战。此役双方互有伤亡,但荷兰商船队成功地通过了海峡。

  影响

  由于英国军舰在装备和数量上的优势,所以预计会在战斗中轻易地击败荷兰人,战斗的失利对英国人而言是一个不愉快的消息。荷兰民众对这次战斗的战术平局感到高兴,为德·鲁伊特欢呼,成为荷兰无人不知的英雄。乔治·艾斯丘由于领导力和组织能力不善而被国内指责,这次战斗使他失去了指挥官一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