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身边既然有宫女侍奉了为什么还要太监?
2018-09-05 13:25:19 刘瑾 严嵩 朱厚照 朱祐樘 安德海

  看过宫剧的人都知道,宫里侍奉皇帝的除了宫女就是太监,而且基本每个皇上都有一个贴身太监服侍,然而太监的存在却让有的朝代不得安宁,唐朝明朝的衰落都与太监有必然关系。

image.png

  皇帝需要女人,但也需要男人来干活,当然用真的男人不放心,所以就有了宦官,只是为了让宫女与宦官之间不会发生不当关系,影响宫中风气。有人不禁疑问:宫里有宫女就够了,为什么还要太监呢?原来宫里这三件事是宫女做不来的。

  一、皇帝跟官员家下圣旨

  皇帝跟官员下达命令,有必要要有人亲身去宣读,假如让宫女去官员家中,不便于出头露面而且皇帝也担心官员与宫女私通,所以宦官去非常好,这点宫女没法做到。

  二、脏活累活

  太监再怎么说也是男的,力气和胆量都比宫女要大,干一些脏活累活,会比宫女稳重得多的。比如打扫卫生时,房屋顶比较高,宫女肯定会害怕,这时候就需要宦官了,再比如给皇上抬轿子。

  三、批折子、就寝

  皇上下朝后要到书房批折子,书房里要站几个太监,负责泡茶、进茶、递东西的;晚上到了就寝时,按规矩,七岁以上的男子不能在宫中过夜,宫里除了皇帝、值夜班的御医,男人一个也不留,寝宫外面有宦官负责站岗,要仔细听着皇上睡觉睡得安稳不安稳。如果换做是宫女,皇上哪还有那闲心批折子、安心就寝;再说一夜不睡觉宫女体力也跟不上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