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王汗是成吉思汗勾结金政府干掉的?王汗的生平简介
2018-09-12 10:45:32 宇文虚中 陆探微 蒲寿庚 陈抟

  王汗是因为帮助金朝灭塔塔尔被金封为王的,金朝给了他大量财务,武器,这在金史里有记载,可是因为王汗的名字被翻译成括里,脱脱没有看出来,所有没有删掉。(王汗的名字在蒙古秘史的译音大概是脱兀里脱)。至于元史为什么隐瞒?原因很简单,中国历史都是这样记载的,当代朝廷设史官,记载历史,但是汉族皇帝都不能看,也对外发表。朝代结束以后,后代编辑断代史的人找到前代档案,再搜集整理后发表。但是这个习惯没有被元清皇家遵守,他们亲自操纵档案,把不利情况去掉。所有元史作者没有机会接触。

1536720228871022.png

  为什么说王汗是成吉思汗勾结金政府干掉的。为什么说蒙古秘史不提?因为,

  1。王汗曾经称霸蒙古草原20年,成吉思汗不过是他的一个下级(义子)。铁木真第一次称汗不叫成吉思汗,也不是可汗,是普通的汗。归王汗(可汗)管辖。蒙古秘史怕别人知道真相,把铁木真的下级从属关系改成了平等关系。

  2。成吉思汗在1202年左右和王汗闹翻,因为势力弱小,被王汗打败逃走,只剩下几千人,被迫喝脏水,吃马肉,没有备用马匹。实力已经微不足道。这在蒙古秘史多少有记载。当时王汗部队可能多达十万,根本不再担心铁木真称霸。可第2年,铁木真轻而一举战胜王汗,按照蒙古秘史说法,王汗喝酒误事。蒙古草原那么残酷怎么可能这样当儿戏?

  3。金史记载了1203年金朝边境发生大乱,金被迫派左右丞相去边境打仗。一个蒙元史学家(好像叫宝音)认为,这是实力最强大的王汗在和金打仗。可是过了几个月,两个丞相都回大都了。边境和平了。这是刚好是铁木真消灭王汗的时候。

  4。金史和蒙古秘史都没有记载,铁木真向曾经朝拜进贡。见过永济王。可是元史则知道他说过“我还以为中原皇帝是天上神仙做的。原来是永济王,呸”。铁幕真怎么认识用济王?因为以前进贡。所以永济继承皇位,是需要统治铁木真的。

  5。金曾经给过王汗大批物资,帮助他称汗,曾给给铁幕真一个节度使官职。游牧民族进贡是和资助草原贵族称汗,是一定要当作流水帐纪录的。可是金史统统没有,显然被脱脱删去。只有王汗的译音没有被看出来的时候,才流在那里。那铁木真进贡呢,也被删除了。为什么要删除?因为怕蒙古人知道他是勾结金来制服王汗的。类似,怒儿哈赤给明朝当官的纪录也被从明史中删除。

  6。铁木真刚被王汗打败,有几千兵力忽然把王汗制服,王汗又在这个是严重危险金的安全,只有一种可能,就是金象扶持王汗一样扶持铁木真,草原上的大汗可没有什么民族主义。中原来的财富和武器是他们称霸的关键。当金扶持塔塔尔时,塔塔尔就能称霸,塔塔尔厉害了,到金地抢劫,金就支持王汗(那时候铁木真是他的部下)。最后王汗到中原抢劫,金就扶植铁木真。只不过,这些都是秘密交易就是了。铁木真所谓复仇,不过是激发部下的士气,根本没那回事。还需要后代的蒙古民族主义分子帮助他圆谎。

  王汗(?-1203) 是克烈部汗,原名脱斡或邻勒,金朝封他为"王",故称"王汗"。他的父亲忽儿札忽思·布亦鲁黑汗死后,他杀帖木儿太师和布和帖木儿两个兄弟,夺取汗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