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皇上为何不许如懿葬入皇陵,却在深夜为她落泪?
2018-09-21 16:01:01

  《如懿传》如懿终于排除万难登上了皇后之位,与皇上两人不停撒糖,如胶似漆的样子令人羡慕,很多网友都说能一直这样多好?可事与愿违,作为一部早就设定好的悲剧结局,两人的结局到底是怎样的呢?

image.png

  如懿封后之后,皇上对她的感情就好像是新婚夫妇一样那般甜蜜,奈何年轻貌美的魏嬿婉使了一点小心机,就让皇上瞬间把持不住了,整日饮酒作乐连朝政就不理会了,紧接着因为香妃的出现,如懿在乾隆的眼中看到了从未有过的炙热,也彻底击垮了如懿最后的一道防线,只因皇上对她说了一句:香妃才是我一生最爱!

image.png

  这样的一句话,也是彻底激怒了如懿,以至于最后如懿狠心断发决义,在冷宫中郁郁而终了。如懿去世之后,乾隆帝也是草草就处理了后事,还削去了如懿所有的册封和殊荣,并且还不允许她葬入皇陵,皇上这么绝情的一举也是让所有人寒心了。

image.png

  但事实并非如此,皇上没有移情别恋,在如懿死了之后,皇上无意间看到了如懿曾送给他的手帕,上面的图案绣的是青樱红荔图。(青樱是如懿的本名,而红荔自然就是弘历了)皇上深夜看到之后,顿时眼泪就忍不住的掉了下来,才明白如懿从来都不在乎权力和地位,她在意的只有自己对她的情意,因此才不让如懿葬入皇陵。

image.png

  皇上实现了如懿想成为一名平凡女子的心愿,因为如懿生前说过一句话:希望乌拉那拉氏的女子以后不要再入这深宫之中。如懿太注重感情,这也是她最致命的特点,太后甄嬛比她聪明,早就看透了帝王之心,可是如懿就是一意孤行,才让自己没了回头之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