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皇上回忆如懿,临终前终于和青樱“在一起”
2018-10-16 15:44:08

  我看《如懿传》的过程真的就很精分,一方面觉得导演真好啊,很多地方的处理那种细腻那种心思都是独一份的,不是正剧却能加入更胜一筹的人生思考,例如大结局中如懿的死前独白,拍出了白发宫女闲坐说玄宗的况味,又有种看破繁华的超脱。一方面又觉得编剧真烂啊,那么些脑残的不合理的情节都想得出来,头饰的丑也是不能忍受的。我还是那个观点,同样的导演和演员们,要是去拍《红楼梦》该多好啊。

image.png

  回想起最后一集中如懿的几个镜头,几乎每一秒都是泪点:“不坐 走走吧” 如懿随即看了看天空中飞翔的鸟儿们,笑了笑,她独自走上城楼,站在曾经青樱和弘历遥望紫禁城的地方,这时候,她释然了,自由自在。哀莫大于心死,是断发时,此生再无牵挂,是望向那盆枯了的绿梅时,当人开始回忆往事,必有改变在悄然发生,如懿和容珮互敬一杯茶,此生全都在彼此眼里,“你作证我的冷暖悲欢”!

image.png

  与其说皇帝不相信如懿的离世,倒不如说他无法面对内心的种种责问,最后在城楼上追忆少时光景,待到人逝去,方知后悔,一个如此爱自己的人最终选择离开,皇帝当然知道自己的错,所以抹掉所有与如懿相关的史书记载,“越需要用力抹去的,往往越是不敢面对的,越想忘记的,往往却是最难忘记的”太后说的这些话真是经典,否则不会有后来的梅坞,也不会有最后的断发结伴安详离世。

image.png

  “一天冷淡 另一天想起”“臣妾陪你 永远陪你”“皇上 你知道兰因絮果这句话吗”曾经的全心全意是真,最后真心被耗尽也是真,最后绿梅抽新芽,可那又怎样,千万句“如果这一切真的都没发生”也换不回那颗勇敢纯净的真心,青樱最初的样子像极了那句,“远远走来 没有字的未来”,我知道这个世界真心难寻,痴心难觅,短暂的欢愉和虚假的情谊却很容易,即便如此还是想祝你,一生平安顺遂。

image.png

  如懿临终前念起那些曾在宫中绽放却又悄声逝去的女子名字。弘历在城楼上回想他与青樱的相遇、相知、相伴,到相离。弘历与太后说起如懿的生前愿望,决定放手让她自由,弘历临终前剪下自己的白发与如懿当年的断发放一起,祈求来世相遇。青樱与弘历终于在一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