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秦国将军,起兵造反后夫人竟生下天子
2018-10-20 10:40:45 魏豹 陈胜

  现代社会虽然科学知识已经很发达,人们的个人素质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对于风水玄学,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不少人相信的,不管是婚姻工作还是买房买墓地很多人还会找所谓的大师来看一看风水。因此对于古代时期素质较低的古人,就更加的盲目相信这些大师们的话语,被忽悠得团团转。在古代时候就有一位将军找大师给他指导了一番,结果让他丢掉了性命还失去了自己的老婆。

image.png

  这位将军就是秦朝时期的魏豹,他出身时条件就十分优越是贵族家庭,因此养尊处优的他没有什么实际的才能。他之所以能成为将军还是依靠他哥哥魏咎的关系,原来他的哥哥是陈胜吴广起义时的部下,因为魏咎作战勇猛奋勇杀敌很快就成为了这两位起义者手下的魏王。不过他的哥哥却是命短在面对秦朝的一场战争中被杀害了,于是魏豹就接替他哥哥的工作成了魏王。

image.png

  他成为魏王以后因为自己没有才能管理自己的王国,于是他就相了一个办法投靠了当时两大枭雄之一的刘邦,成为了刘邦手下的一位将军。他原本以为投靠了刘邦以后就能过上一段安稳的日子,结果发现刘邦在与神勇的项羽的交战中一直处于下风地位,于是他心里为自己的命运忧愁起来。整日忧愁不堪的的魏豹听到手下说在他所在的地盘上有一位神仙般的大师可以算尽天下。

  他听了之后很开心立马派人备上厚礼前去拜见大师,见到大师以后大师告诉他娶了一个好老婆,以后他老婆生的孩子一定会当上皇帝。听到大师话语的魏豹大喜过望,以为自己是天生帝相,能给自己的子孙留下一番皇朝霸业。于是他尊敬的拜谢了大师,迈着轻快的步子离开准备他的大业去了。

image.png

  回到家里的魏豹就打算要脱离刘邦的手下,自己单干不再作为将军而是继续变成魏王。于是他不久就背叛刘邦带着一批人造反了。因为这件事他得罪了刘邦,刘邦派人对他进行攻打,本来就是庸才的魏豹没有多久就被刘邦的手下给杀害了。在他死之前还说了一句话那就是:大师你害我好惨啊。

  不过有趣的是这位大师并没有骗他,他死之后他的老婆成为了刘邦的小妾,并且还为刘邦生下了一位孩子,这个孩子最终当上了皇帝,就是汉朝汉文帝,而那位小妾就是魏豹的老婆薄姬。写到这不禁觉得真是造化弄人,啼笑皆非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