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霍去病的魄力到底有多大?竟敢独身一人闯进几万匈奴的军营中去?
2018-10-23 11:50:49 霍去病 卫子夫 刘彻

  下面咱们来说一说这位英雄的魄力到底有多大,竟然敢独身一人闯进匈奴几万的军营当中去。有这种魄力的人就是咱们今天的年轻主角霍去病!提到他大家应该都知道吧?

image.png

  霍去病可以说是一个人物啊,为大汉朝立下了无数光荣的战绩和荣誉啊!大家看过历史的朋友应该知道,河西之战霍去病大败匈奴,立下了很大的威名。那咱们今天就说说,霍去病把匈奴军征服成了什么样?河西之战打了两场,匈奴竟然一场都没有赢,而且还被霍去病杀的损失死亡的兵马。这样的战争,相信是一个国家的首领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啊。

  匈奴大军战败以后,损失惨重,伊稚斜大单于自然不会好受。有一天伊稚斜大单于终于忍不住心中的怒火,匈奴竟然怒了,一旦怒火上来肯定是要杀人的?第一个要杀的肯定是汉人,当初自己攻打汉朝的时候,就杀了汉人区区几百人,现在可好你要失十倍的还给我是吗?第二个要杀的就是在河西之中另个逃兵,一个是浑邪一个是休屠,就怪他们指挥不当才导致的这次战争惨败。

image.png

  于是伊稚斜大单于下令要把他两召回来,问一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伤亡惨重,足足四万将士全都死了,为什么?这到底是谁的责任。浑邪和休屠二人可不傻,他们肯定不会回去的,回去了肯定会被怪罪,而且自己的小命都会不保,不回去还能怎么办?于是伊稚斜大单于的一纸诏书逼他们两个进了绝路。二王知道伊稚斜大单于心里大的什么算盘,就是让我二人回去受死的,只要回去自己的小命就不保了。所以摆在他二人面前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投降!

  其实浑邪和休屠不是纯正的匈奴族,他们早期也是受伊稚斜大单于的压迫,所以对于他们两个根本就没有什么道义可言。因为这些都是他们逼得,要不然肯定的走不到这一步。在这一年的秋天在黄河边筑城防备匈奴的李息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号称浑邪王派来说投降的秘密使者。李息不敢怠慢,马上派人六百里加急去禀告汉武帝,汉武帝读完信以后陷入了沉思。匈奴的军队足足有十万人,如若是真降,那朕肯定是会双手欢迎,如若是诈降,那朕不就落入了狼窝。

image.png

  这一次的投降是一次冒险的事情,也就好比赌博,赢了就赢一生,如若是输了损失也小不了。所以汉武帝也是很谨慎,派自己最得意的大将霍去病去担任这次投降主将。霍去病欣然接受,只是要去接见自己的老对手啊,此程非霍去病莫属。对方也在这个时候接到了汉武帝的回信,但是就是这个关键时刻休屠反悔了,浑邪一看立马就开始不耐烦,你说不降就不降吗?于是转手一剑把休屠杀死了,浑邪马上派人接管休屠的部落,朝着自己的光明大路开始奋斗了!

image.png

  就在二军准备见面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个大的变故。匈奴军看见霍去病带领的强大的汉朝军队,又有很多人不肯投降了,他们的想法和当初休屠一样都感觉是一种耻辱。一声呼,万人应,成千上万的人都开始逃。一个人不同意还好办,但是这么多人不同意连浑邪王都不知该如何是好了?霍去病得知这一切,打算赌上一把,只身前去匈奴的军队,这种魄力是被人前所未有的。匈奴正在逃的时候,只看见有一个黑影飞驰而过,在这个人正是霍去病。霍去病去了以后来到浑邪王的身边问道:你可是真降。所有人都惊呆了,在逃的,没逃的全部被霍去病给震住了!

image.png

  浑邪也被震住了,许久才开始回过神来跪下来说到:一切听将军处置!全军听见这句话以后开始大呼:将军威武,将军威武!这就是一个自信的将军,也是一个传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