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与世无争的妃子,身下一个皇子深得乾隆喜爱

  清朝历史上存在时期比较长的,无论是雍正还是乾隆,都有非常多的皇子,皇子一出生后就会面临着皇位的争夺,这也是妃嫔们一生最大的愿望,自己的孩子若是能当上储君,便是一辈子的荣华富贵,尤其是天资聪慧,文武双全的皇子会深受皇上的喜爱。

image.png

  五阿哥永琪是乾隆最喜欢的一位皇子,说起永琪我们并不陌生,曾经还珠格格里面的五阿哥永琪,让大家了解到一个近乎完美的五阿哥,永琪的生母是愉妃,她在乾隆还是王爷的时候就已经嫁给了他,因愉妃性格柔弱,不争不抢,所以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所以乾隆当上皇帝以后也只是给她一个称号而已,也是老天的眷顾,让她在几次宠幸后怀了龙种。

image.png

  但因愉妃生性懦弱,没有将自己有身孕的事说出来,让高贵妃发现了,高贵妃嫉妒愉妃,想要杀了她,但愉妃却遇到了自己人生的贵人,就是魏璎珞,也就是我们熟知的令妃,尽管保下了孩子,但她的好姐妹收到了牵连,被高贵妃逼死。

image.png

  愉妃一个人在后宫里没有靠山,但又想保护五阿哥,无奈之下投靠了纯贵妃,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其实愉妃并没有忘记魏璎珞的恩情,最后还是帮了魏璎珞,在魏璎珞当上令妃后,对这个她曾经救下的孩子十分爱惜,而永琪也十分的优秀,在所有阿哥中可谓是出来拔萃,无论是文学还是骑射,都能得到皇帝的赞美和认可,而这些少不了令妃的帮助,愉妃用自己的一生换来永琪的幸福生活,可见母爱的力量。

image.png

  尽管永琪的才略是阿哥里数一数二的,但是在皇室家族里,太过优秀还是会遭到小人嫉妒,其他皇子看到皇帝这么器重永琪难免会用错心思,后来永琪遭到了小人谋害,腿受伤,再也不能正常走路和骑射,皇帝怎么能是一个瘸子,所以五阿哥从此就再也没有继承江山的可能,对此乾隆十分的痛心,出于对永琪的惋惜和喜爱,乾隆将固伦荣庆王的称号给了他,这样的待遇和殊荣,在历史上也是没有几个人能得到的,后来永琪因病不治去世了,享年只有二十六岁,乾隆和愉妃特别的痛心,乾隆对愉妃非常的愧疚,永琪去世后没有减少愉妃的吃穿用度,愉妃死后,还封他为贵妃,她的一生也还算是幸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