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味人间:滚滚红尘》好看吗 豆瓣评分多少
2018-11-14 14:48:21

  《风味人间:滚滚红尘》一经播出后,与前两集一样收获到了大多观众的赞美与好评,并取得豆瓣评分9.3分的好成绩,继续“霸占”豆瓣华语口碑榜榜首的位置。

  在“吃货”观众们的期待下《风味人间》第三集与大家见面了,在看的过程中我还特意备了两个白面馒头,看到精彩的地方就吃一口,一集结束后,两个馒头也吃的差不多了。

  人类的历史一直伴随着烹饪演化的过程,先从火的独特运用,后到水的加入,又后到餐饮器具的出现。

  中国人用食物感知世界,在滚滚的红尘中从食物窥见过往,从地域性口味的融合到饮食风尚的流变,从远古到今天、从山地到海洋、从荒漠到平原。滚滚红尘由时间为脉络去追溯那最初的起点。

  《风味人间》的镜头描写一直是一大亮点,极速冻结马肉显微镜下的冰晶冻结,烹饪食物过程中的热成像,对食物的近景特写,都是把食物描绘到了极致入微。

image.png

  这次预告中的罗布烤鱼,在镜头里也已出现,已经处理好的罗布鱼肉质鲜嫩,在烈火的舔舐下,颜色慢慢发生变化,镜头拉近可以看到油在鱼身上滋滋作响,鱼肉在火下水分渐渐流失而开始变得酥软,烤好后,焦黄、嫩白鱼肉完全在呈现在镜头下,烤鱼的香气仿佛也从屏幕里钻了出来,真香。

image.png

  后面还有外焦里嫩的猪皮,以及搭配多种香料的蘸水,用猪皮蘸一下,吃进嘴里可以感受得到蘸水的香味与猪皮的焦香。

image.png

  叫花鸡,通过荷叶包裹用泥封住,烘烤四个小时后将鸡取出后,鸡肉酥烂油润,并伴有荷叶的清香。

image.png

  其中的餐具塔吉锅,展示了人类的智慧,该餐具与环境相结合,它底部很浅,上面是高高的锥形,在做饭时,水蒸气在锅盖处凝结成水,再重新回到底部,因此在做饭时只需一点水就可以结合摩洛哥水源紧张的历史,从而感受的人类智慧。

image.png

  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类由茹毛饮血到用火与水创造美食,用器具去丰富美食文化,从而得到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所以看完风味人间,觉得生而为人真的很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