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织田信长有多恨朝仓义景?竟把他的脑袋做成骷髅酒杯?

  战国豪杰织田信长有一个外号,叫第六天魔王,这是后人为了表达织田信长是个极度残忍之人才给他起的一个外号,尤其是他火烧比叡山这件事情。

  其实还有另外一件事情也经常会被后人拿出来证明织田信长的残忍,那就是有关于织田信长的三个黄金骷髅酒杯的故事。

image.png

  这三个黄金骷髅并不是纯金的,而是用织田信长所讨伐的三个敌人——越前朝仓义景,近江浅井长政、久政父子的头骨,涂抹金泥制成。

  据说织田信长曾经在酒宴上命令家臣用这三个骷髅酒杯当中喝酒,在到场祝贺的众多大名当中引起了不小的议论。从此织田信长的残忍之名便传播开来了。

  实际上,这都是后人编造的故事。

image.png

  首先,根据日本一级史料《信长公记》记载,织田信长确实把这三个人的头制成了黄金物件,却不是酒杯。而且也不是在庆功宴上当着大家伙的面当众展示,而是在宴会结束之后,只有信长和几位贴身随从在场的情况下才拿出来,而且是恭恭敬敬的摆放在“三方”智商,一边观赏一边唱歌跳舞。

image.png

  这在当时是对死者的一种尊敬的行为,当时有一种封建迷信的说法,祭祀死者头骨七年,第八年骷髅便会还魂赐予祭祀者神秘力量。

  相比信长是想要获得这种力量吧。

  再有,织田信长根本就不会喝酒,他做酒杯随身带着有什么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