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港之战是在什么背景下发生的?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岑港之战发生于嘉靖三十六年(1557),此战明军以上万大军击败了东南的一千武装走私军,耗时半年。最终以明军伤亡三千余人,敌军伤亡不到千人,且有部分倭寇突围逃窜而落下帷幕。这是明朝历史上代价最大的胜绩。

image.png

  嘉靖朝倭寇的猖獗

  明嘉靖年间,倭患东南,海盗蜂起,舟山一度成之倭盗盘踞之地,也因此成为平倭的重要战场。烽火连年的抗倭斗争,磨炼了东南沿海人民,同时也造就了戚继光俞大猷等一代抗倭名将。而岑港之战的胜绩也是由于戚继光的后来指挥而确定的。

image.png

  戚继光简介

  戚继光(1528-1588),字元敬,号南塘,晚年号孟诸,山东蓬莱人。明代抗倭名将,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戚继光出生将门,幼年倜傥负奇气,家贫好读书,通晓经史大义。年十七即承袭父职,投身军营,报效国家。自嘉靖三十二年(1553)受命备倭山东,至隆庆元年(1567)调任京师,戚继光于东南沿海抗倭达14个春秋,历80余战,足迹遍及鲁、浙、闽、粤等地。他在浙江一手创建的戚家军军纪严明,精良雄锐,所向披靡,为我国东南沿海平定倭患、安定海疆,作出了卓越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