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帮助唐朝打了很多胜仗,为什么李世民只用了他一次?

  在我国古代,有很多军事才能突出的人,有的人得到了重用,有的人却一生不被重用。今天要说的是一个唐朝的军事上的有才人。这个人一生中为唐朝打了很多的胜仗,可以说是一位军事能人。然而,李世民却只重用过他一次。我们都知道李世民是一代明君,是千古一帝。在李世民的带领下,唐朝发展得也是很好的。李世民这个人非常会识人用人,这也是他为什么能把唐朝发展的这么好的原因之一吧!然而有一个人叫苏定方,这个人的确是个军事人才,相信李世民慧眼如炬,但是对于这么个人才他为什么没有重用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为什么吧!

image.png

  苏定方这个人从小就很有胆识,他也很有才能。在隋朝末期可以说是非常乱的,他为了保护百姓们,和父亲一起带领军队,打击敌人。后来他也慢慢地组织了自己的队伍,这个队伍并不强大。为了发展得更好,苏定方便投奔了窦建德。窦建德的帐下有一个叫高雅贤的人,对苏定方很是赏识,想要把苏定方收为养子。窦建德如果可以发展的很好的话,也许对于苏定方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然而,窦建德失败了。苏定方这时候也很没有头绪,于是,就选择了归隐。

image.png

  苏定方在唐太宗带兵攻打颉利的时候出山了。他被唐太宗拍到了李靖的军队中。苏定方仅仅带领了二百多人,就把颉利的军队给战胜了。当时颉利的大汗仓皇而逃。李靖接着又带领着军队到来了,把颉利打的很惨。颉利的可汗逃走了,不就便被捉了回来。苏定方在这一次为朝廷立下了大功劳,朝廷让他做了中郎将。

image.png

  如果是换成其他的将领立下这么大的功劳,朝廷肯定会非常重视这个人才到。然而,李世民却并没有重用他。后来在李治当上了皇帝之后,朝廷中的能够带兵打仗的能臣,可以说是很少了。这时李治想到了苏定方,苏定方在战争中也立下了大功。

image.png

  苏定方的一生可以说是战功赫赫。他的一生中在战场上驰骋,战场是他展示才能到唯一地方。然而,这么以为才能之人却被李世民隐藏了许久。李世民虽然是千古一帝,但是也有看错人的时候。李世民之所以不重用苏定方是因为苏定方曾经投奔过刘黑闼,李世民也是顾虑苏定方是刘黑闼派来的奸细。然而,李世民的以为却是错误的。李世民虽然是个用人的能人,但是他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苏定方为唐朝打了很多的胜仗,可以说是一位将才,而李世民却只重用过他一次。其原因是怕他是刘黑闼的细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