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浓四大将之一:诹访赖重的生平事迹简介

  诹访赖重(1516年-1542年8月31日),日本战国时代信浓国的大名,父亲是诹访赖隆,正室是武田信虎的三女祢祢(1528年 - 1543年1月19日),侧室是在祢祢入门前就迎娶的小见氏(1516年?-1582年?)。其女诹访御料人(1530年?-1555年11月6日)是武田信玄的侧室(母为小见氏),嫡子是寅王丸(1542年4月4日-?)(母为祢祢)。

image.png

  诹访赖重,日本战国时代信浓国的大名,父亲是诹访赖隆,祖父是诹访赖满,正室是武田信虎的三女祢祢(1528年 - 1543年1月19日),侧室是在祢祢入门前就迎娶的小见氏(1516年?-1582年?)。其女诹访御料人(1530年?-1555年11月6日)是武田信玄的侧室(母为小见氏),嫡子是寅王丸(1542年4月4日-?)(母为祢祢)。

  赖重在1539年12月,因祖父诹访赖满过世而继承诹访家。1540年11月,迎娶武田信虎之女祢祢,与武田家结盟。1541年5月,和信虎、晴信、村上义清一起攻击海野栋纲。

  同年6月,晴信将信虎流放到骏河,并且将侵略方针转向诹访。1542年6月,统治伊那郡的高远赖继与晴信联手攻击赖重。7月,赖重在桑原城投降,被带回甲斐,幽禁在东光寺,最后自杀。墓所与武田义信一样,在甲府市的东光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