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使臣很厉害,杀了匈奴的使者却没人敢动他
2018-11-30 14:15:36 邛成太后 迟昭平 韩遂 赵破奴

  汉朝是我国历史上,最强大的一个朝代之一,这个朝代在建立后,经常会派出军队,征服周边的部落。一般来说,每个国家之间,都会有传递信息的使者,他们都会长得比较俊俏,而且又懂礼貌。

image.png

  当时汉朝的使臣,并不是这样的,他们骨子里就充满了血性,他们充满了冒险精神。他们认为汉朝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应该征服更多的地方,用自己的胆识,为国家争取更多的东西。他们对待国家交给的任务,都尽心尽力的完成,汉朝有一个使臣叫傅介子,成为所有使节的模范。

  自从张骞带领自己的人,去往西域交流后,在汉朝西边的三十六个国家,都认识到了汉朝有多么的厉害,他们都会派出,自己国家的使臣和孩子,去汉朝呆着,用这些做法,表明自己的忠心。在汉朝的西边有一个很强大的国家,那就是匈奴,他们不甘心,让汉朝享受如此高的待遇,所以就一直在边界骚扰汉朝。

image.png

  汉朝的西边大多都是胡人,他们所有人都害怕比他们强大的人,不害怕品德高尚的。他们更害怕离他们近的匈奴人,不害怕离他们比较远的汉朝。他们经常在路上抢夺,一些进贡当汉朝的物品。

  汉昭帝的时候,皇上派出自己的使臣傅介子去大宛国,求几匹比较好骑的马。当时的皇帝让这位使臣带着圣旨,去大宛国求去宝马,顺路也去看一下楼兰国王。傅介子到这个国家后,开始质问他们,为什么进贡的物品都被劫持了。他表示这件事情表示无奈,匈奴人太过强悍,他们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傅介子从大宛国取宝马回来时,路过了龟兹国,当时的国王对他说,有匈奴来的使者,在国家内休息,你可以借这个机会,把他们杀死。傅介子知道后,立马派出刺客,把这些匈奴来的使者全部杀死。

image.png

  傅介子回到都城后,受到了皇上和大臣霍光的奖赏。开完朝会后,傅介子偷偷地对霍光说:楼兰王和鬼兹王他们脾气,我们无法琢磨,如果不把他们的统治者杀死,他们肯定不会知道我们国家的厉害。我曾经和龟兹王交往过一段时间,他对我没有一点戒心,我希望你能让我亲自带一些人,去杀了龟兹王,来引起他们的警戒。

  霍光认为傅介子有这样的勇气对他说:龟兹国有些远,你还是去比较近的楼兰国,傅介子听从了长官的命令,带着一些金银饰品去楼兰国。当他的军队到楼兰国的边境时,傅介子派人对楼兰国的国王说,我们的皇上带了许多礼品想要赐予你们,如果想要金银财宝的话,就来我的帐子中取,如果你不敢来拿的话,我就要把金银赏赐给其他的国家。

  楼兰王有些贪财,带着自己的几个手下,去到傅介子的帐子中,国王刚刚进入他的帐篷,就被埋伏在里面的两个刺客杀死了,国王当场就死了。他带来的手下人,看到自己的国王,已经死了,拿起自己的武器,想要找傅介子拼命。

  这时傅介子大喊了一声:我们汉朝的军队,马上就要来了,我看谁敢动我一下,如果你们再动的话,我就把你们的国家灭掉。他说完这些话,所有的人都不敢动了,老老实实地放下武器投降,如果汉朝的军队真来了,自己的国家就保不住了。

image.png

  傅介子看到他们都投降了,就让他们跪下,对他们说道:你们楼兰国的国王,杀了汉朝的使臣,还抢走了送给汉朝的礼物,真是罪大恶极,你们死了都不可惜,不过你们不用担心,在汉朝的太子马上就会回来,当你们的皇上。

  说完这些,傅介子就带着楼兰国国王的头,回了长安,又受到了皇帝的嘉奖。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击败了楼兰国,所以汉朝不光拥有强大的军队,还有许多聪明的谋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