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第二个皇后,一生爱恨分明结局凄凉

  乌喇纳喇氏,废后乌拉那拉宜修的侄女,雍正将其赐给弘历做侧福晋,那年的她二十岁。

image.png

  弘历登机,后宫的权势大变,乌拉那拉氏只是被封为娴妃,就住在了偏远的延禧宫,她因姑姑废后的原委让她在宫中如屡薄冰。

image.png

  乌拉那拉氏不禁回想,当时在潜邸时的尊贵,恩宠也如过眼云烟,她的委屈、无奈,只能埋葬在偌大的深宫中。

  乾隆十年,乌拉那拉氏被封为娴贵妃。没过多久,皇后富察氏病逝,乌拉那拉氏在太后的力保之下,成为了皇后。

  她虽身居后位,还是得不到乾隆皇帝的恩宠,本身就性格高傲,也学不来曲意承欢了,心里有落差也是平常了。

image.png

  乾隆三十年南巡之旅,乌拉那拉皇后也陪同前往。她看到乾隆被其他佳人环绕,很是嫉妒不满。

  所以,她当着乾隆皇帝的面断发,没想到,龙颜大怒,乾隆派人将皇后送回京师。

image.png

  乌拉那拉皇后回宫后,已形同废后,也落得被母族所抛弃的境地,可以说,她是清朝历史上最悲情的皇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