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日本战国名将,却在明朝被打的落花流水

  这位特殊名将,就是万历朝鲜战争时代,侵朝日军里出名的狠角色,有着“鬼石曼子”称号的日本战国名将:岛津义弘!

  8月21日,是中外各路沙场名将常见露脸的日子。宋朝传奇英雄岳飞,在这一天横扫中原,把“金军满万不可敌”的狂言碾得粉碎。前苏联传奇英雄朱可夫,也同样在这天直面惨烈的斯大林格勒战役,然后力挽狂澜扭转二战史。而明朝嘉靖十四年,即1535年8月21日,一个日本传奇名将,也出生在了萨摩藩一个大名家族!

image.png

  其实,要说岛津义弘的成名,只是靠了挨揍?他自己恐怕就不认账,身为日本萨摩藩大名岛津贵久家的二儿子,十九岁就受命带兵的岛津义弘,就独出心裁设计出伏击战术,以独创火枪加弓箭的交叉火力,奇袭拿下易守难攻的岩剑城,名号骤然震撼日本各路诸侯!

image.png

  自此以后,这个有勇有谋的少年英才,混迹于日本战国的惨烈战场上,打仗的水平刷刷提升,成了岛津家族开疆拓土急先锋。三十九岁那年,岛津义弘面对强敌伊东义佑的凶狠来袭,更是以麾下五百精兵硬杠对手五千主力,一战将伊东义佑打的元气大伤。进而彻底统一九州地区。这场名为“木崎原合战”的经典以少胜多战役,还在近代载入了日本军事教材,供一群军国主义分子掰碎了研究!

image.png

  而当狼子野心的丰臣秀吉,悍然发动侵略朝鲜的惨烈战争,甚至做起迁都北京的白日梦时,作战风格出名强悍加狡诈的岛津义弘,更成了支撑丰臣秀吉这“白日梦”的得力支柱!哪怕朝鲜战争的第一阶段,随着四万明军慨然入朝作战,二十万日军转眼被揍得稀里哗啦时,嘴硬的丰臣秀吉,依然朝着明王朝嚣张喊话:且留石曼子(岛津义弘)兵于彼,候天朝处分!

image.png

  这下岛津义弘可走了大运,正被明军揍得无力还手时,却见明军战阵上连环爆炸,当场一片火海。脑子反应迅速的他,火速部署反击,外加惹了大祸的彭信古仓皇逃跑,引发明军全线溃败,结结实实吃了一次血亏!岛津义弘的名号也不胫而走,虽说赢在运气好,可在好运气降临前,他死守泗川的抗揍精神,却也是胜利关键。但是好运气,不会永远都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