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国时代武将:江里口信常一生所立战功不计其数

  江里口信常的武勇在家中首屈一指。一生所立战功不计其数,在进攻筑前还曾经有过成功寝返敌将的战功。

image.png

  江里口信常是肥前国小城郡江里口人。先仕肥前千叶家,后侍锅岛家。最后作了隆信的近身小姓,名"藤七兵卫"。

  江里口信常成为龙造寺隆信的家臣是因为锅岛直茂的关系。锅岛直茂早年受龙造寺家兼的命令,过继给少贰家家臣九州千叶家的千叶胤连作养子。后来由于龙造寺家兼被同属少贰家家臣马场赖周所陷害,龙造寺一门几乎被杀尽,龙造寺家和少贰家的关系严重恶化,于是直茂和支持少贰家的千叶胤连解除养父子关系,此时江里口信常等十二名千叶家臣随同锅岛直茂回归龙造寺家,成为龙造寺家臣。江里口信常的先祖世世代代居于江里山,故以江里口为姓。

image.png

  主要战绩

  天正十二年(1584年)的冲田畷之战中,当得知主公龙造寺隆信被杀,首级为岛津家久所取后,江里口信常只身杀入岛津军阵中,瞄准了敌方总司令岛津家久的首级。不过只弄伤家久的左足,被在场的岛津军合力杀死。其勇猛被家久赞为"刚勇者"。战后其子孙得到岛津家久的抚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