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日本战国最后的英雄,曾数次惨虐战国三杰之一的德川家康

  他是战国末期的一代名将,更是日本战国最后的英雄,曾数度虐惨战国三杰之一的德川家康,所以被誉为日本第一兵,乃天下第一强者。

  日本战国时期,在风云战争中,势力此消彼长,由曾经的日本第一兵法家武田信玄到战国三杰之一的织田信长,而与丰臣秀吉一度并列的乃是天下第一强者——真田幸村。

  真田幸村本名真田信繁,因为出生于武田家的甲斐国,因为崇拜武田信玄之弟武田信繁,所以本名起成了真田幸村。

image.png

  原本为武田家的家臣,但在织田信长灭了武田家之后,真田幸村随父亲投靠了织田信长。但好景不长织田信长的部下天下第一逆贼明智光秀发动了本能寺之变,斩杀了织田信长。后来丰臣秀吉平定了叛乱,一举成为天下之主。真田家也在势力的更替中不断周旋。再三思忖下,真田父子又投靠了当时的天下之主丰臣秀吉,并得到了赏识。好日子还没过够,随着丰臣秀吉在京都去世,丰臣家臣开始了争夺天下之主的混战。

image.png

  1600年,丰臣家臣石田三成与老奸巨猾的德川家康为争夺天下霸主开战了。石田三成的大军乃西军,而德川家康的为东军。而两军的交战场地就在离真田家不远的美浓关原。当时真田家不得不面临着艰难的选择,甚至当时天下的大名也是面临着选择。真田家一度出现了分裂,父亲真田昌幸与其子真田信村选择了西军,而长子真田信之却选择了德川军。最终,结果都知道,西军被打败,西军大名被消灭,而作为投劳西军的真田父子都样面临着被屠杀的命运,但由于其长子在德川军中立下战功和其关系,最终判了真田父子流放高野山。后来又改为在纪州九度山软禁。

  在此期间父子两谈论兵法,雄心不灭,为以后再度雄起打下了基础。但不久父亲去世,真田幸村把这一切归罪于德川家康,并发誓有朝一日必取两代将军之首,扬真田之名于天下。

  很快机会来了,事情缘起德川家康为早日实现统一大业的雄心,开始把矛头对准了昔日的主家丰臣家。最终爆发了大阪之战。为了对付老奸巨猾的德川家康,丰臣家请出了被德川家康囚禁在九度山上的真田幸村。

image.png

  1614年,真田幸村亲率五千大军主动出击德川军,并和毛利胜永大败德川军,斩杀德川军的数名大将。德川家康被迫逃跑,身边只剩家臣小栗正忠一人跟着他逃命。德川一度认为难以逃脱幸村的追杀而想自杀。由于以少胜多,幸存被日本强兵出处之一的萨摩藩当主岛津忠恒誉为日本第一勇士。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最终被德川家康逃跑了。

  德川家康一统天下的雄心并没有因为战败而破灭,很他又聚集起大军进行反扑,德川军的这次反扑战斗力相当强悍,幸村军被迫节节后退,于阵中反复冲杀,即使伤亡人数不断的攀升。逐渐地,跟随的士兵也阵亡殆尽、所剩无几。幸存战到最后一刻,精疲力竭,被大将西尾宗次以长枪刺杀身亡,真田军至此全灭。

  真田幸村也成为了日本史上三大末代悲剧英雄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