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生中犯了五个错误,失去了他心爱的儿子

  曹操一生中犯了五个错误,不仅失去了他心爱的儿子,还众叛亲离。众所周知,曹操是三国时期最成功、最有争议的人物,他的评论总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曹操是温韬武术的英雄。尽管他出身卑微,生活在动荡时期,但他以卓越的远见卓识和能力成就了半个国家。有人说曹操是世界上一个凶猛的领袖。

  在军阀统治的混乱时代,他带领他挑选的人在北方抗击十字军,在西方赢得战斗,镇压北方的强大敌人,并在动荡时期展示他的真实性格。还有人说曹操是一个野心勃勃、诡计多端的人,在大汉皇帝的旗帜下行使权力。随着他实力的增强,他的野心也极度膨胀,他也是一个诡计多端的人,有着强烈的怀疑和内心,并且一直受到批评。诚然,曹操本人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但是他一生中犯了五次错误,不仅失去了他心爱的儿子,而且背叛了他的家庭,甚至失去了统一世界的机会。曹操的第一个过错是在汉朝末期杀害名人,导致他从亲戚朋友那里叛逃,几乎失去了立足之地。首先,让我们找出谁是边境特许权。卞让是东汉晚期著名的学者。他在学习方面很出色,能够雄辩地发言。当时他是一个像孔融和其他人一样的人。由于他的声望很高,开始在何进手下工作。

image.png

  何进被杀后,世界陷入混乱,他离开他的官员回家,隐居在兖州刘晨。他和曹操没有交集,但是在陈宫等人的努力下,曹操变成了兖州牧。曹操愤怒地杀了曹操,因为他的祖父是一个大太监,鄙视他的背景。当时,许多人劝曹操不要杀这个人,但是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曹操不听他的话,导致了非常严重的后果。陈宫、张七万等人对曹操的专横行为非常不满。征服徐州期间,曹操秘密欢迎吕布入城。有一段时间,曹操不仅失去了兖州,而且成为了一个反叛者,加上吕布,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后来,他也把这件事写进了文章。曹操的第二个过错是夺取了张绣的寡妇绉氏,这导致了张绣的叛乱。爱子的爱会被杀死,她会几乎死去。张绣是一位非常勇敢的将军。当他占领宛城的时候,他听说曹操想要夺取领土,但是由于双方的分歧,张绣没有参战。

image.png

  曹操赢得了宛城,却没有损失一名士兵。结果,他不得不自杀,不仅当众笼络了张绣的将军,还抓住了他丧偶的姑姑绉丝,引发了张绣的不满和反抗。张绣的准备和惊讶让曹操措手不及。曹操的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和最喜欢的典韦将军在战争中丧生。如果这些人没有放弃他们的生命,曹操本人就会差点死去。这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经历。第三件事是让刘备走。当曹操攻击吕布时,刘备回家了。刘备是一个很有能力和野心的人,所以他总是犹豫如何安排他。曹操既没有杀他,也没有软禁他,他离他很近。然而,刘备不是一个愿意在大家庭中生活的人,很快就叛逃了。

image.png

  刘备不仅带走了数万曹操的军队,而且成了曹操的主要威胁。曹操未能统一世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刘备的存在。第四件事是犹豫选择继承人。曹操最初对长子曹昂最为乐观,他继承了曹操的军事技能,也是一名非常勇敢的战士,但不幸在万城被叛军杀死。曹昂死后,曹操有许多儿子,但他们不如曹昂。曹操犹豫着选择他的继任者。由于曹操的优柔寡断,他的儿子们为争夺王子的职位而无休止地战斗。曹丕曹植原本有着相同的血缘和血缘关系,两人都有权利和权力。据说曹冲也是曹丕的受害者,后来曹彰也遭遇了一个大问题。

image.png

  这件事对曹魏政权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曹丕上任后,对他在曹植的亲戚采取了非常谨慎的措施,并为司马师篡夺政权的未来做了铺垫。第五件事是把司马懿留下。曹操一直是个有见识的人,所以他很早就知道司马懿有一颗不服从的心,但是他从来没有机会摆脱这个人。曹操劝曹丕在司马懿死前要小心,但他没有对他采取相应的措施。曹操的疏忽后来给曹操的孩子带来了种族灭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