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马超会多少种武器?马超最擅长用钩镰枪
2018-10-15 13:46:45 马超 典韦 张辽 赵云 吕布 刘备

  马超三国演义中是不可忽视的存在,项羽项羽、张飞的武器,马超的武器显得不是那么的起眼。马超的武器中最厉害的就是钩镰枪了,他使用长枪武器非常厉害,虽然武器不怎么出色,但关键在于用它的人,马超还会多种武器。

  最擅长于钩镰枪

image.png

  在《三国演义》中,马超的武器虽然没有关羽、张飞、吕布的武器出名,但在《三国演义》三十位猛将排行榜中,马超排名第八,马超在三国时期是一位著名的将领。在《三国演义》中,世人称呼马超为“锦马超”,他善于使用钩镰枪。

image.png

  马超的武器钩镰枪是北方人常用的武器,马超将钩镰枪使用的出神入化,加上马超出招快准狠,让很多将士都败于马超的枪法之下。马超和许褚大战时,马超和许褚大战了数十回合,依然和许褚打成了平手。

image.png

  马超的武器不是多么出色,但是马超却能发挥长枪的优势。长枪具有灵活性可以体现在如下几点,一是长枪的长度具有灵活性,持枪人可根据适合场合来选定长枪的大小和长短;二是,长枪没有多大的重量,持枪人可根据自身武功程度来选择善于操作的长枪。

image.png

  长枪和矛于不同的特点,虽然两者在外表上十分相似,但是它们有着实质上的差别。总之,长枪比矛更加灵活,马超作战时,依靠长枪依然取胜了多次。其实,马超擅长的武器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与枪有关的武器,比如钩镰枪和长枪。

  马超会多种武器

image.png

  后来,有人说,马超是位有勇无谋之人,马超枪法了得,武艺高湛,但是他经常中曹操的埋伏,加上疑心重,不会用兵,这成为了马超的致命弱点。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用了这样一段笔墨来描述马超:“一人手执长枪,生得面如傅粉,唇若抹朱,腰细膀宽,声雄力猛。”从中可看出,马超长相英俊勇猛,在战场上善用的武器是长枪。

image.png

  除此之外,马超的武器中剑术和箭术都很精湛,马超十七岁的时候,就已经拿上了长枪跟随父亲马腾上战场杀敌,凭借自己骁勇善战,马超杀死了李蒙和王方。有人说,马超的长枪之所以有很大的危害性和杀伤力,是因为马超具有狠劲,能将力量与长枪很好的融入在一起,使长枪具有更大的攻击性。

image.png

  在北方战场上,长枪是很常见的一种武器,因为制作简单、携带方便,深受将士的喜爱。在《三国演义》中,对于马超的长枪并没有多少的描述,大概是因为马超的长枪比较普遍。长枪一般由两部分构成,下方是枪杆,上方是枪头。长枪的长度并没有严格的规定,它有多种长度,士兵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来选择利于作战的长枪。

image.png

  在战场上,马超一般用的就是稍长一点的长枪,在他对战许褚的时候,发挥了长枪优势,将它快很准地戳向许褚的胸口。随后,马超以一敌三,用半截长枪将许褚和夏侯渊等三人逼退至了壕边。通过这场战役,可以看出长枪具有多功能、多样化的优势。马超在这场战役中淋漓尽致地发挥了长枪便捷、精准的优势。以上是对马超的武器全部解析,你了解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