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公主为什么会害死自己的女儿?最终被一把锉刀暗杀

  当年,一部奥地利电影《茜茜公主》风靡大江南北,女主角茜茜公主美丽性感,成为一代中国男人的梦中情人。如今那些男人都成了油腻的中年人,没事开始翻阅一些史料,才知道茜茜公主原来不是他们想象中的女神,如果把这个女人娶回家,迎接他们的只有噩梦。

  影片中,女神遇上了英俊的奥地利皇帝弗兰茨,二人坠入爱河并最终成婚。然而婆婆始终不待见茜茜,甚至不允许她接触自己的女儿。茜茜公主凭借自己非凡的魅力,不但赢得了婆婆的好感,还赢得了匈牙利人民的爱戴,让弗兰茨和自己成为奥匈帝国的皇帝和皇后,并且赢得了奥匈帝国统治下意大利人民的拥护。

image.png

  这个片子是如此的感人,但也是如此的胡扯。实际上,茜茜公主由于父母不和,幼年时期,心灵饱受摧残,因此有强烈的抑郁倾向,这为她一生的悲剧埋下了伏笔。原本弗兰茨是与茜茜的姐姐海伦要定亲,结果对茜茜一见钟情,最终不顾母亲的反对娶茜茜做了皇后。如果皇帝知道今后要面对的是怎样一个女人,他也许会高唱《听妈妈的话》。

  实际上,弗兰茨的母亲苏菲很早就看出茜茜不会成为一个好母亲,因此,茜茜先后生下的两个女儿都被苏菲带走,自己亲自抚养。为此婆媳之间冷战不止,让弗兰茨非常头疼。终于,在第一次跟随弗兰茨出访匈牙利的时候,茜茜坚持要婆婆交出女儿,自己要将她们带在身边一起去匈牙利旅行。

  尽管当时小女儿刚刚出世,大女儿刚刚两岁,许多人都劝说茜茜放弃这个计划,否则不利于两个孩子的健康,但是茜茜一意孤行。结果,两个女儿在旅程中双双病倒,都出现了严重的腹泻。小女儿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得以康复,而大女儿却最终因此丧命。

  女儿的丧命让茜茜早年的忧郁症重新发作,从此以后,连小女儿的生活也不再照顾,以治病为由离开了家庭,开始在欧洲各地漫游。一个母亲一时兴起,非要带婴儿一起旅行,出事以后竟然不顾孩子的死活自己逍遥快活去了,完全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母亲。

image.png

  不久之后,儿子鲁道夫出生,这让皇室沉浸在喜悦中,茜茜也非常开心,然而,由于她在育儿方面“劣迹斑斑”,婆婆苏菲仍然不让她接触自己的孩子,另外,丈夫弗兰茨则闹了点绯闻,这让茜茜找到理由离开皇室,开始在欧洲各地巡游。

  她去过希腊、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瑞士等地,一路上,她学习希腊语、匈牙利语,学习海涅的诗作,并且自己创作诗歌。她成了时尚界的宠儿,她用近乎严酷的食谱和疯狂的锻炼修炼出纤纤细腰,这让她在欧洲广受欢迎。她沉浸其间,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有儿女,还有家庭。

  但是文艺青年就喜欢这样的女子,美貌动人,离经叛道。他们将她对家庭的不负责任说成是对皇室的蔑视,对旧秩序的颠覆,是追求自由的举动。这是我见过的对不负责任四个字最小清新的诠释。

  许多人也许会指责茜茜的婆婆,认为是她的蛮横导致茜茜的放纵,但是后来,在茜茜生下四女儿之后,苏菲已经无法干预茜茜和她儿女们的生活了,但是茜茜仍然选择无视家庭,继续自己云游生活,这就与她婆婆无关了。

image.png

  1898年9月10日,60岁的茜茜公主在瑞士旅游,在登上游轮之前,一位名叫路易吉·卢切尼的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用一把锉刀刺进了她的胸膛。由于伤口很小,茜茜公主还能在他人的搀扶下上船,结果刚到船上就不省人事。人们手忙脚乱的抢救一番,茜茜公主曾经短暂苏醒,留下最后一句话:“发生了什么事?”然后彻底长眠了。

  死后法医检查发现,路易吉·卢切尼的锉刀刺伤了茜茜的肺部和心包膜,导致了茜茜的死亡。而实际上他本来想刺杀的是法国的奥尔良公爵,只是公爵改变计划提早离开了瑞士,于是他选择了茜茜公主作为刺杀对象。事后的自白中,他说自己只想刺杀一名欧洲皇室成员,是谁都无所谓。茜茜算是倒霉,成了别人的替死鬼。

image.png

  这就是茜茜公主,她完全不是电影里那个温婉多情、热情浪漫的美丽女子,在我看来,她极其自私且不负责任,不是个好妻子,更不是个好母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