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求亲关羽,关羽拒绝,关羽女儿最后嫁给谁了?
2018-12-05 16:42:23

  当年刘备在占领益州之后孟,就把荆州的大小事务是全数交给了关羽打理,天下十三州,刘备手里也才是只有荆益二州,这是把自己的一半天下交给了关羽啊,这份荣誉是更让关羽的头昂的更高的了。

  荆州是什么地方,兵家必争之地,期间是被易手了几次这里就暂不做详细的介绍了。当时的曹操孙权谁不是眼馋这块地方,但是在关羽眼里,哪里是有什么东吴啊,更不要说鲁肃陆逊这些人了,人家是根本看不上,一群鼠辈罢了。可是毕竟这孙权也算是一方诸侯,这关于碍着刘备也算是给他几分薄面,还真的是很薄的一层。

image.png

  一日孙权听说这关羽居然是有个女儿,而且是到了适婚的年纪,遂大喜,于是赶紧派人去荆州向关羽给自己的儿子提亲,本来是想借此机会修复下两边的关系,但是真的是热脸贴上去被人一巴掌扇了回来,这关羽也是直性子,拒绝就拒绝吧,还骂人家使者,骂就骂了吧,又说了句实在太伤人的话了,他说虎女安能嫁犬子,这里说的不是属相啊,这确实有些侮辱人了。

image.png

  这话给孙权气的啊,发誓一定是要把脸找回来,是更坚定了夺取荆州的心了。但是我们要知道的,刘备不也娶了孙权的妹妹,应该叫犬妹?这点关羽肯定是没有想到啊。后来吕蒙渡江夺了荆州,关羽不得已败走麦城,后被逼死的事情也不多说了。但是关于死后这个虎女是如何了?她也是变成了阶下囚。

image.png

  这个虎女是关羽唯一的女儿,排行老三也被称关三小姐。她被关在东吴多年以后才得以回到蜀国,并在赵云地下学习武艺要为父报仇。后诸葛亮是将其许配给李恢之子李遗。在诸葛亮平定南中,便和李遗一起去了云南地区,直到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