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茜茜公主是什么样的?皇室婚姻让她宛如囚鸟,一生悲情几人知

  茜茜公主全名伊丽莎白·阿玛莉亚·欧叶妮·冯·维特巴赫,巴伐利亚王国马克斯公爵的女儿,甜美的微笑,优雅的举止,美的如同是从童话里走出来似的,一颦一笑极具高雅。

image.png

  纯真善良的茜茜公主是当时公认的大美女,走到哪儿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她有着一头令人赞叹的栗色长发,光亮又浓密,健美挺拔又苗条的身姿,高贵的气质,美丽动人。奥地利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见到这位绝世佳人,也是惊为天人。

image.png

  天真无邪的茜茜公主最终为爱义无反顾地嫁给了皇帝弗兰茨·约瑟夫,王子和公主的童话故事为人所津津乐道,这段浪漫的纯真之恋也传为佳话。在茜茜公主的调停下,皇帝弗兰茨·约瑟夫同意成立奥匈帝国,而安德拉希伯爵为茜茜公主戴上一顶王冠,从此她也成了尊贵的匈牙利女王。

image.png

  茜茜公主被世人称之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皇后",然而真实的茜茜公主并非那么幸福美满,婚后生下的两个公主和一个皇子,皆被王太后以各种理由夺走,茜茜黯然神伤。1889年1月30日,茜茜的儿子鲁道夫和情人双双自尽,此后茜茜只穿黑色的衣服,远离奥地利宫廷生活,在世界各地旅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