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阿瑟被迫离开日本时,最想见的人是谁?并不是20万日本民众

  二战后的日本,满目疮痍,百废待兴,而对日本战后重建立下了汗马功劳的就是麦克阿瑟。这位曾经在二战中战功赫赫的将军,为了日本的重建工作,整整待了七年时间。

  1951年4月16日,麦克阿瑟被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解除职务,从日本程回国,为了欢送这位“太上天皇”,东京的小学生放假一天,将近20万日本民众自发前往机场送别麦克阿瑟。

image.png

  但是,麦克阿瑟最想见到的人并没有出现,这个人会是谁呢?七年前,在日本受降仪式上,麦克阿瑟曾说道:“我并不打算用仇恨和报复压垮日本,我更希望用民主和自由来赢得人心。”

  当麦克阿瑟登陆日本本土后,也确实做到了。七年前,麦克阿瑟是日本民众痛恨的鬼畜;七年后,当他离开的时候,他已经华丽变身为万人敬仰的“美国英雄”。

  麦克阿瑟受到时局的制约,他在日本开展了一系列的措施,为重建日本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这样评价:“在现代政治史上,还没有一个人物,能像麦克阿瑟那样,被称作‘法典制定者’,他几乎成了一个半神话的人物,在政治上高瞻远瞩,能够按照理想的模式,独立改造一个社会。”

image.png

  麦克阿瑟在日本的几年时间内,共收到50多万封信件,还有几百个女性愿意为了他生下一儿半女。所以麦克阿瑟在日本的短短几年时间,获得了极高的荣耀。

  所以当麦克阿瑟被解除职务时,将要回到美国,一时间日本20多万民众到机场送别他。据悉,在麦克阿瑟离开的这一刻,最想见到的人却迟迟未能出现在机场。

  据悉,麦克阿瑟在回国之前,曾派副官带口信给天皇,希望天皇届时能莅临机场送别,但是这一次,向来“听话”的裕仁天皇偏巧缺席了。裕仁天皇以感冒为由,不能前往送别。

image.png

  裕仁天皇的感冒,看上去不像是身体上的感冒,更像是政治上的感冒。据悉,之前麦克阿瑟只要一召唤,天皇立马屁颠屁颠的前去,而这一次却没有前去送别。

  时至今日,裕仁天皇早已经逝世,对于他并未前往机场送别麦克阿瑟的真正原因,已无从考证。但是裕仁天皇在二战中,他负有难以逃脱的罪责,这点将永远不变的镌刻在历史史册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