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猴子案件的真正起因是什么?经济利益下的争锋对决

  1925年美国猴子案件是轰动整个美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历史性事件,对于进化论,虽然说你可能并不是非常熟悉,但是人类的进化史多少都会有所了解,但是美国针对此事立法,从而引发一系列的事情,而美国猴子案件也正是因此产生,不过根本的原因还是经济方面的因素。

image.png

  一、美国猴子案件的真正起因

  美国猴子案件指的是美国田纳西州颁布禁止在课堂上讲授“人是从低等动物进化来的”法令,不管这件事是有多么荒诞,但我们就来说说美国猴子案件的起因,可以分为直接起因和间接起因这两个方面,直接起因就是经济问题。拉菲耶是一名来自于纽约的冶金工程师,在田纳西经营这一家不景气的煤铁公司,想要回转就必须找到某种公共广告打响效益。

  1925年5月4日,拉菲耶决定参加一次善意的法庭试验,于是找到了瑞勒县联校董事会主席罗宾逊,就这样一起举世闻名的进化论审判案就此拉开了帷幕。当然美国猴子案件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这件事还涉及到政治与宗教包括哲学相融合方面的问题,当时美国第三届总统候选人布赖恩是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观点的著名代言人,还做过“《圣经》是真的吗?”这样的演讲,而这也对美国猴子案件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

  在美国报界的努力下,布赖恩发表了“情愿不要报酬地参加这起庭审”的声明,让美国猴子案件得到升级,也使这起审判案的主题被拓宽了。被告方在纽约制定了相关的战略,希望这条“猴子法令”会被宣布为违背宪法。为了让人们将注意力集中在进化论上,庭上特意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正文

  美国猴子案件的真正起因,经济利益下的争锋对决

image.png

  1925年美国猴子案件是轰动整个美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历史性事件,对于进化论,虽然说你可能并不是非常熟悉,但是人类的进化史多少都会有所了解,但是美国针对此事立法,从而引发一系列的事情,而美国猴子案件也正是

  二、美国猴子案件的影响

  就美国猴子案件来说,不论是该案件的起因还是经过是怎么样的,那些工作怠慢而又有着先入为主的观念的记者都会被凭法庭宣判之后达罗和斯科普斯的表态而迷惑和误导。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美国媒体对于该案件的报道都极度地偏离了原有的事实,没有准确、公正和全面的对该案件进行报道。

  1927年1月27日,田纳西高等法院做出了“认定巴特勒法案是合宪法的,并被斯科普斯所违犯”的终审判决。但是在美国猴子案件之后的影响并没有因为案件的结束而停止。在美国猴子案件上的媒体的偏见,不仅仅是影响了一般公众对于该案件的看法,也影响了史学家对于美国猴子案件的看法。

image.png

  绝大多数的人们是在1955年以后的传奇舞台剧和电影、电视《空穴来风》的基础上了解这起案件的,但是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这些剧本的序言是创作灵感虽由该案而生,但并不基于该案。因此,对于美国猴子案件,人们往往不能正确的认识,他们认为斯科普斯审判案是达尔文主义大获全胜的又一大经典案例,而事实上,《空穴来风》与斯科普斯审判案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

  这起案件的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在美国的公民中,相信创造论、支持在公立学校讲授创造论的都占至少半数以上,从而引发了诸如政教分离的问题。提醒人们进化论是将人与猴子联系在一起的理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