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发现一颗和银河系一样古老的行星 该行星距离地球约117光年
2018-12-12 16:49:42

  如果在宇宙中发现一颗和银河系一样老的行星,那这颗行星会是什么样的,会不会有外星生命,这一切都虽然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但这样的行星真的被科学家发现了。

  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天文观测团队最近发现了一颗的恒星,周围存在着和我们我们银河系中行星一样古老的行星,而且其年龄还是我们太阳系岁数的2倍,是目前发现的最古老的行星群体。

image.png

  我们知道,太阳系存在的年龄大概是130亿年,其中行星大概形成在110亿年前,而地球的年龄目前也是40亿年左右,在短短的40亿年里,地球孕育出了神奇的生命。如果40亿年寿命的地球都能够孕育出生命,那这些拥有100多亿年龄的行星能不能也能够孕育出生命了?

  其实科学家也有自己的推论,他们认为如果这些100亿寿命的外星行星中真的存在一些拥有生命的星体,那这意味着外星生命可能早在地球上的生命开始之前就已经形成了,而且极有可能已经访问过地球,在地球上留下来一些地球人无法识别的印记。

image.png

  这颗行星位于天鹅座周围,距离地球约117光年,所有环绕科卜勒-444的行星体积大概和金星差不多甚至更小一下,其环境科学家猜测也极有可能和诸多类地行星差不多,虽然这颗行星温度比太阳要冷,但是对于地球人来说还是非常的高温,移民这些问题估计不能考虑。

  因为这样的温度是无法让维持生命体的生存的,太高的温度无法孕育出生命。不过科学家表示,虽然它们不能孕育出生命,但是也证实了一个问题,那就这样的远古行星系统肯定是遍布宇宙各个角落,只要有类地行星存在,那就毫无疑问的可以孕育出生命。

image.png

  同时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科卜勒太空望远镜所收集的数据也给这些论点提供了充分的证据。在观察到的这些古老外星行星世界数据中显示,在这颗恒星周围的诸多行星中,有5颗行星在某种程度上有着相当丰富的资源,而这些资源能够为生命的存在提供帮助。

  所以美国太空总署的天文学家相信这些行星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探索,希望在这些行星上发现更多关于宇宙,关于太阳系中行星上生命形成的原因,发现更多宇宙中我们不知道的生命体。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