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厉害的部队,三千打败三万日军
2018-12-20 16:48:21 颜思齐 沈鲤 朱赓 骆尚志 高杰

  在中国的近代,我们一直被侵略者压着打,尤其是后来的日本鬼子,来到我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伤害我们无辜的老百姓,我们也在别国的支援下, 最后才等来了日本投降,但你知道吗,其实在古代,我们有一支军队相当厉害,三千人对付三万日军,把鬼子全部消灭。

image.png

  那是在明朝时期,日本人入侵了朝鲜,当时朝鲜是我国的藩属国,作为宗主国的明朝,自然是要派兵增援的,当时有朝鲜的一些人,就被打的逃到了明朝,寻求明军的帮助,既然要派兵,自然是要知道对方的状况的。

  但是这些朝鲜人,根本不知道什么状况,胡乱就跑了出来,还在吹嘘只有一千日军,最后皇帝派了宋应昌前去,叫他带着军队去朝鲜,在那个冷兵器时代,明朝已经有了先进的火药技术。

image.png

  根据那些朝鲜人的描述,于是我军决定,先派三千人前去朝鲜,其实日本在平壤可不止一千人,而是足足有三万六千个人,那些朝鲜人误导了明军,不过当时明军也很自信,于是就在平壤开始了一场攻坚战。

  当时明朝有着先进的武器,有着高超的战术,所以大败了日本,在日本是有记载的,说当初日本的大将在作战过程中,就被明军的火药,吓得不知所以了,明军和日军大战了几次,日军就被打败了。

image.png

  这里要说的是,本来明军当初是有三千人,但并不是只派了三千人,在知道有那么多的日军之后,明军也回国申请了援军,所以他们算是先遣部队,当时在碧蹄馆的一个驿站,日本人觉得明军的人少,并且他们有三万多人,于是他们想干掉明军。

  在这里指挥战斗的将军叫做查大受,这些军队都是骑兵,有着先进的武器,日军以为这些人战斗力不值一提,自己的人数多出了十倍,是一定会赢得,但他们没有想到,最后失败的反而是自己。

  明军的火铳是要弹药的,后来弹药不够用了,人数也不太多了,不过明军的军旗还在驿馆上空,也震慑了日本,后来明军的主力部队来了,其实人数是不多的,还是把日本吓了一跳。

  当时只有一千的援军,但日本已经被打怕了,明朝军队在四个月的时间里,收复了三座城市,打的日本很是害怕,也打出了当时明朝的威名,震慑了日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