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容若: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结局注定凄凉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容若多希望自己与她也只是初见。

  纳兰容若的父亲纳兰明珠康熙身边的红人,是当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臣,容若生来注定富贵,生来注定就有着官爵,可是有谁曾问过,他究竟想要什么?是那些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吗,是那一等侍卫的荣耀吗?

  纳兰容若剧照

  容若一生才气,他想要的不多,什么功名利禄在他那里,都是沉甸甸的累赘,他只想要紫禁城中的那个女人能与自己朝夕相处。

  初恋是每个人心中最难忘记的,纳兰容若也是这样,虽然他后来也娶妻生子,可是又有谁知道那个枕边人并非心上人。

  容若从小与自己的表妹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两人感情十分要好。只可惜他们的身份注定了一切的开始都将会给他们带来无尽的伤痛。清王朝有规定,纳入后宫的女子必须是满人,而且不是普通女子,所以皇帝往往要从那些王公大臣的女儿中去选秀。那一年容若的表妹也只好去了,但是她和别人不一样,她不想成为王的女人,只愿做容若的妻子。

  几次选秀后,容若的表妹被康熙选中,“一入宫门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就这一墙之隔,一人在里,一人在外。再见时,她不在是他的爱人,他也不再是她的情郎。她是王的女人是君,他是王的侍卫是臣。尽管他们是有过婚约,尽管他们心有对方,但是在那个时代谁又敢在皇帝面前说个“不”字,谁又敢和皇帝去争夺妻子。

image.png

  19岁,容若已经是功成名就,父亲纳兰明珠也给容若找到了另外一个女子,这也就是容若的第一位妻子卢氏。23岁容若本以为自己要喜得贵子,可谁曾想他再次成了命运的玩物发妻难产去世,容若心如冷灰。

  之后容若还有过两个女人,但是初恋的滋味又岂是时间可以迷失的。容若一生悲凉,常常寄情于杯酒之间,抒情于笔墨纸上。31岁,容若再次与友人痛饮,一病不起,离开了这让他遍体鳞伤的凡尘俗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