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将夜》宁缺为什么要放弃山山?三个原因揭晓真相
2019-01-02 14:38:02

  《将夜》第一季大结局。虽是一部架空武侠剧,但里面的情感戏也叫人拍案叫绝。陈宇飞饰演的男主宁缺遇见了喜欢的红颜知己,最后却选择了他从小带到大的小侍女桑桑。

image.png

  到底是他深情还是他滥情呢?我们来分析一下,就知道他只是做了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

  宁缺喜欢莫山山,这是不可否认的。当他一次在荒地遇见莫山山的时候,莫山山在泡温泉,宁缺躲在后面偷看。宁缺的第一反应不是跑,而是瞪大眼睛看着莫山山脱下衣服露出香肩。我们权且可以把这个举动当成一个青春期少年的荷尔蒙反应。

  初见是心动的欢喜,一见倾心,被人吸引住,不自觉的会靠近。不管是原著还是电视剧里面,莫山山在颜值上的打分都比桑桑高。一个又黑又瘦,一个肌肤吹弹可破,在视觉上莫山山就占了上峰。

  其实,宁缺确实是喜欢上了莫山山,但是最后他还是选择了桑桑。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宁缺也曾经想过要纳妾,不过这个想法也被他自己否定了。他放弃了山山,选择了桑桑,以下三个原因不仅仅揭示了婚姻的真相,也说明了宁缺的选择。

  第1, 青梅竹马的感情,两个人已经过了磨合期。

  桑桑很勤快,宁缺很懒,家里的家务活基本上都桑桑一个干的。虽然宁缺美其名是为了桑桑锻炼身体,但是他自己也早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

  任何的婚姻都有磨合期,只有度过了磨合期,才能走得更远,有些人的爱情就死于磨合期内。男人和女人相处都会有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喜欢的人在一起都会有一段时间的热恋期,热恋期过后就落实到柴米油盐上面。没有过磨合期的爱情,是经不起时间的洗礼!

  莫山山说:"仅仅是喜欢是不够的!"

  桑桑和宁缺的感情刚开始是亲情,两个人都彼此感觉不到爱情。直到在关键时刻,面临选择的时候,他们才发现深藏在内心里的喜欢。爱情从来不仅仅是喜欢,而是你就是我的唯一。

  第2, 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离婚之后,才知道原配的好。

  桑桑看见宁缺带着莫山山回了老笔斋,原本她快快乐乐的等待日思夜想的少爷归来。结果她的少爷带了一个美若天仙、肤若凝脂的女子。桑桑不开心,满心雀跃变成了深深的失落感。

  看着宁缺和莫山山开怀大笑,郎才女貌,而自己只是一个又黑又瘦的小侍女。她想要成全宁缺和莫山山,又舍不得宁缺的离开。桑桑知道宁缺是喜欢莫山山的,深思熟虑之后她选择了离开。

image.png

  宁缺知道桑桑走了之后,一开始他以为是桑桑被人劫走了。原著里面更加惊心动魄,宁缺将都城翻了个底朝天。那种恐慌、心痛是他从未有过的体会。

  现在的婚姻,男人要懂得珍惜,不要失去后才觉得别人的好。每一段感情,都需要彼此尊重、付出才能走得更长远。外面的花花草草固然美丽,但是能够带给你幸福的永远是家里的那个为你留灯的女人。

  第三,男人的致命点,就是他的爱情。

  爱情是一个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真的爱一个人,就是有你才是完整,没有你就不会幸福。

  宁缺在酒席上遇见隆庆的时候,从未想过与他针锋相对,直到隆庆说要桑桑当侍女。这个举动,触了宁缺的逆鳞。

  宁缺和隆庆在对赌的破镜的时候,他不知道到底谁才能率先破镜。我们知道无论谁赢,这次对赌于两个人都是很重要的。宁缺和莫山山一起,在湖边修炼,当他们吃酸辣面片汤的时候,宁缺仿佛看见了桑桑向他跑来,就在这时宁缺破镜了。

  莫山山是宁缺生命里一份美丽的意外。

  而桑桑是宁缺的命,桑桑在,宁缺在,桑桑亡,宁缺完。

  世人皆有弱点,生命中都有不能缺少的部分。一旦失去,那就是不完整的世界。

  有些人,你可以失去,走过的路成为了过往,是记忆里的美好。

  有些人,你不能失去,因为那是你的命,丢了她,你就如同行尸走肉,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书院的师兄师姐们,对于选山山还是桑桑都有自己的意见。这个时候宁缺自己也在思考是选择白开水还是选择酸辣面片汤。他在想酸辣面片汤会不会吃腻了,这个时候陈皮皮吼了他一句:"桑桑就是你的本命物!"宁缺彻底清醒了,原本他一直以为无所谓的小丫头,才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这个世界诱惑太多,我们很多人也不清楚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你的弱点,要自己知道,不要等到别人说了才清楚自己最在乎的是什么。

  好好珍惜身边人,不要等到失去后才追悔莫及。而对于宁缺来说,谈不上辜负,只是人会做对于自己来说最有利的选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