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安妮·弗兰克的纳粹凶手结局是什么?安妮是怎么被抓的?

  1967年2月24日,在西德慕尼黑一个法庭上,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终于站到被告席上被判处死刑。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三个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是纳粹在荷兰的秘密警察。曾间接参与杀害140000荷兰人。被他们用毒气毒死的人中包括犹太小女孩安妮·弗兰克。

  安妮和她的一家从1942年到1944年躲藏在被德军占领的阿姆斯特丹市内,直至他们暴露。安妮于1945年3月死于贝尔森集中营,但她在隐蔽期间所写的《安妮日记》对战后世界产生了重要影响,被评为本世纪最有影响的100本书之一。

  1942年,由于纳粹当局捕捉犹太人的行为日益严重,而且玛格特也收到纳粹当局的劳动通知,使得范丹决定与安妮一家移居到更为隐密且安全的居所;那年的7月9 日,安妮一家与范丹一家搬入奥图公司的三楼与四楼,以书柜挡住出入口以避人耳目,过着隐蔽的生活。应还可以住一个人,所以后来他们的伙伴又多了一位牙医杜赛尔。所以隐秘之家的居的住者共有八个人。

  但是在1944年8月4日,安妮一家由于有人告密而被德国和荷兰警察逮捕。数日后所有人被转送到荷兰的威斯第包克集中营,一个月后隐秘之家的八个人被转送到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之后,安妮与姐姐又被转送到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1945年3月姐妹都因伤寒死于营中,距离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被英军解放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其它隐秘之家的成员除奥图之外,都死于集中营之中。

image.png

  安妮的日记由于公司女职员的保存而留了下来,之后公司的女职员又转交给生存下来的奥图·法兰克,1947年安妮的日记便出版,成为珍贵的第一手资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