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为什么不适合武侠小说是真的吗 原因出在什么地方

  一位网友说:“人们认为最适合写武侠小说的时期应该是各种矛盾激化最激烈的时期。皇帝,忠臣,叛徒,宦官,金义薇,东昌,西昌,彝族,民间,民间组织,帮派和每个元素之间的矛盾可以用作写作的材料。“

  显然,他所说的时期是明朝。 但令人惊讶的是,金庸的十五部武侠小说显然是以明朝为基础的。只有一个“血剑”,但这也是明朝即将灭亡的时期。 金庸为什么不在明初,特别是在朱元璋时代写江湖和武术?这可能与金庸的个人喜好有关,但我们会看看朱元璋时代的历史和文化视角 - 如果当时有河流和湖泊 - - 它有多孤独,不适合河流和湖泊以及绿色森林英雄的生存。 我们经常说有些地方有河流和湖泊。事实上,它可能不是。河流和湖泊的形成需要很多条件,其中最重要的是:流动性。冒险的游侠,没有去过的盗贼,过去的商务旅行,货物的保镖,游戏的浪子,流浪的剑客,旅行者,闲散的城市等等,他们构成了永远的平静。河流和湖泊。没有河流和湖泊的流动,就没有河流和湖泊。 然而,江湖的这个特征是朱元璋不能容忍的。他建立明朝后,立即镇压了社会的流动性,用全国的力量建立了一个静止,和平,有序的社会秩序。朱元璋认为:“古人闲置无效,造成灾害的人少了。为什么呢?覆盖九州的田地都与官员有关,井给了人民。人民都是检查田地和没有懦夫的农民,所以他们吃饭。有很多人,而且闲人较少。“

  为此,朱元璋完全接管了元代的“朱虎记”服饰,并根据职业划分了全国户口,并将其归为家庭,军人,铁匠等。这些家庭正在耕种并向该州缴纳农业税和服务;军队的义务是服兵役;工匠必须服务于宫廷,宫殿和宫殿营地。各种户籍都是世袭职业。农民的孩子们已经世世代代工作,工匠的后代已经世代相传。军人家族的后代几代人都来自军队,不允许他们粉碎和犯罪。 朱元璋还要求“各行各业的四个人的农事”。农民必须诚实地在农田上,而不是来自原产地和农业生产; “农民不在中间”,他们的日常活动必须控制在一英里内,“朝着入侵,合作的方式是相互理解。即使遇到饥荒和逃离,当地政府也有责任将他们送回原籍地点。那些从事医疗治疗的人也“不允许远行。如果他们进出工作,邻居就会互相认识。“ 如果居民确实有需要走远,比如出去做生意,他们必须先向政府申请许可证。那时,他们被称为“道路介绍”和“文学”。 如果居民不经过“道路指南”擅自出门,后果非常严重。如果他们被官员抓住,他们将会登上董事会,然后他们将被起诉和执行。

  在农村地区,闲置和不工作的人是朱元璋严重袭击的目标。他亲自命令“大禹”告知全世界的人们:“有些人没有理化,劝告海洋训练,急于生理学...... 1月份,他们之前仍然没有生理学,四个邻居被带去分裂。谎,被送到北京照顾党内的人。“ 这个城市的闲人也遭到朱元璋的残酷压制。他在南京建了一座“快乐建筑”。 “看看那些赌徒,家禽,游泳者,并留在楼上的人,这样他们就可以远离并饿死。” 在朱元璋的辛勤努力之后,社会的流动性被成功地限制在最低限度。在明朝初期,它是一个安静,死心塌地的“村庄社区,没有酒窖,没有游牧民族”。 在这样一个秩序井然的中世纪社会,还有谁敢出去“粉碎河流和湖泊”?即使“江湖”仍然存在,它是多么孤独和平静! 直到明中后期,随着“各类户”制度的放松,“洪武式制度”的逐步瓦解,商品经济的兴起,以及“一鞭法”的实施。明代社会恢复了宋朝的开放。性,流动性和现代色彩,河流和湖泊已经恢复生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