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西施和范蠡泛舟太湖是真的假的
2019-01-17 15:37:14 毛嫱 勾践 西施

  西施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被后世千万人所称颂。人们称颂西施不仅是因为她的美貌,可能也对她的人品产生深深的敬佩。在越国面临危急关头,西施能够站在大义的角度,深入虎穴,为越国的复兴争取时间,这样的义举可能让很多老爷们都感到脸红。

  出于对西施的敬仰,人们也希望这个可怜人能有一个好的归宿。民间流传这样一种说法,在吴国被灭后,西施得以和范蠡泛舟太湖,归隐山林,算是得了一个善终。这样的说法真的可信吗?范蠡和西施之间又有什么关系?

image.png

  话说当年吴国与越国交战,越国不敌甚至面临亡国的风险。在这个时候大夫范蠡建议越王勾践假意投诚,忍辱负重,以期将来能够复国。为了取得吴王的信任,越王勾践到吴王身边为奴,但这远远不够。为了将来能够彻底打败吴国,还需要一个人来传递消息。这个人最好能得到吴王的信任,女色当然是最好了,毕竟历史上由于女色而亡国的例子并不少。

  这天范蠡在湖边行走,突然看到一个女子在湖边浣纱(洗衣服),这个女子生的貌美如花,沉鱼落雁,哪怕是范蠡这样的大才子也被这位女子的美貌所吸引,这个女子就是西施。范蠡走上前去与西施交谈,西施得知前面的男子是越国著名的大夫范蠡很是敬佩。范蠡优雅的举止、不凡的谈吐深深吸引着这个美丽的女子。经过后来几天的接触,西施对范蠡产生了感情,想要和他在一起。范蠡拒绝了,并且有意无意间说出了越国面临的危机。

  范蠡或许真的喜欢西施,但是他此行的目的是想找一个能够迷惑吴王的女色,西施无疑很符合这个要求,但是经过这么多天在一起,他可能并不舍得。或许是出于高尚的情操,范蠡竟然说动了西施愿意委身吴王,给越国当间谍。后来的故事想必很多人也了解,越国最终打败了吴国,成为了霸主。那么这个可怜的女人西施又是怎样的下场呢?

  西施和吴王在一起那么多年,难道他们之间真的一点感情也没有吗?再次见到范蠡这个陌生又熟悉的男人,西施又会是怎样的感觉?西施和范蠡最终在一起泛舟太湖,或许只是人们美好的想象,又或者是对一些无能为力事情的掩饰。西施是美丽的女人,但也只是一个女人,为了越国,为了曾经爱国的男人,付出了最美的年华,或许还有生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