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公主墓被炸开后,胸前流出的液体是什么?

  电影《寻龙诀》中,胡八一与未婚妻杨雪莉移居美国,金盆洗手,希望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然而就在婚礼前夕,不料再次见到20年前导致初恋女友丁思甜死亡的神秘符号,于是三人重回内蒙,再探奥古公主墓。

  奥古公主既是皇族又是萨满,她手中掌握着彼岸花,每逢夙夜之交,彼岸花盛开,生死之门就会被打开,它能够穿越阴阳两界,让人死而复生

  三人历经艰险,终于拿到了传说中的彼岸花,却发现那只是一块有致幻作用的陨石。胡八一在幻觉中战胜心魔,终于放下执念,摔碎了彼岸花,三人逃出生天,过上了平静的生活。

  这段情节并非凭空杜撰,奥古公主确有其人。2003年,几个工人在科尔沁草原吐尔基山开采石矿,一声炮响后,随着山石滚落,一块巨大的石壁裸露出来,上面有明显的人工雕凿痕迹。

  考古人员闻讯赶来,凭着丰富的经验,专家立刻意识到这块石壁不同寻常,决定一探究竟。考古人员花了足足一个月的时间,才将碎石清理干净,一条甬道显露出来,甬道的尽头,伫立着一扇巨大的石门。

image.png

  考古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石门,墓室中央摆放着一具鲜红的棺椁,棺椁上画着一只金凤凰,仿佛正在腾空而起。棺椁中除了大量的金银玉器外,还套着一副內棺,墓主人就静静地躺在內棺中。

  墓主人是位年轻的女子,骨骼完整,敛服已经腐烂成褛,身体表面还有一块块深浅不一的黑斑。就在考古人员取下墓主人贴身衣物时,墓主人胸前突然流出一股泛着银光的不明液体,有经验的老专家一看不好,这些液体正是水银,在密闭的墓室中,水银蒸发极易导致人体损伤,只好招呼大家紧急撤出。

image.png

  墓中没有墓志铭,墓主人的身份也是谜团重重。考古人员在查阅大量史料后,初步确定墓主人是耶律阿保机的女儿质古,她既是公主又是女萨满奥姑,因协从叔父剌葛作乱,最后兵败服毒自尽。

  质古死后,身为父亲的耶律阿保机痛心不已,仍然将她以皇室之礼下葬,并将皇室用品和萨满神器一同下葬。质古身为萨满,在民间声望很高,谋逆又是皇家丑闻,因此《辽史》中将此事一笔带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