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富察皇后唯一的孩子,丈夫犯了死罪乾隆却赦免了

  清代乾隆皇帝是我国历史上为数不多较为励精图治的君王,自然而然乾隆后宫中的妃子数量也绝对不在少数。不过乾隆却是历史上较为罕见的深情的君王,此生最爱的还是自己的原配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富察氏是满足乾隆对女子所有的向往和憧憬,不仅仅出生高贵,谈吐不凡,还是难得有大气量的一个女子。不过可惜的是这个皇后却是红颜薄命,三十多岁就早早离世,生下的儿子也都早早夭折,只剩下一个女儿顺利的长大成人。乾隆自然也是将自己对富察皇后全部的感情寄托在了这个女儿身上,她就是固伦和敬公主

  和敬公主按照当时大清的礼制来说,作为乾隆皇帝的嫡长女自然身份也不一般,乾隆自幼对这个女儿给予了十足的呵护,甚至早早为其安排了婚嫁。男方是当时蒙古贵族子弟色布腾巴勒珠尔,乾隆担忧色布腾巴勒珠尔长大后会和其他贵族子弟一样胡作非为,为了自己女儿的幸福,甚至亲自安排人将其带来宫中教养。

image.png

  乾隆十二年两人算是正式的完婚,不过在当时公主虽然是下嫁,不过乾隆还是在京城赐了一个府邸给这个公主时常的回家探望。即便两人婚后乾隆对这个女儿的关心和呵护也是丝毫不减,婚后公主生下的孩子乾隆还特地为这个外孙取名,甚至还亲自跑到富察皇后的坟墓前报喜。她是富察皇后唯一的孩子,丈夫犯下死罪,乾隆却只能含泪将其赦免

  乾隆对和敬公主可谓是给了一个帝王最大的厚爱,就连和敬公主的丈夫色布腾巴勒珠尔犯下死罪,乾隆为了自己的爱女还是依然将其赦免。当时乾隆带着色布腾巴勒珠尔出征准葛尔,乾隆甚至将军队的重要人物全都交给了这个女婿。不过这个女婿明知乾隆此行是为了收复失地,不过却还是纵容手下人胡作非为,按照当时的律法,色布腾巴勒珠尔应当直接判处斩首示众。

  不过眼看着这个女婿即将一命呜呼的时候,却突然想到自己和富察皇后唯一的女儿即将守寡,只能流着泪赦免了色布腾巴勒珠尔。在乾隆的保护之下和敬公主幸福了一生,就连死后也是和丈夫一同安葬在当时北京的东郊城中。一个帝王将自己对妻子的深情全部寄托在了女儿的身上,保护了女儿一生,实在是难能可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