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福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为什么连慈禧都不敢不动他呢
2019-02-10 13:05:32

  众所周知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朝代是清朝,清朝也是我国面临有史以来最大危机的朝代。当时各国列强纷纷入侵中国,给我们的人民和祖国都留下了深深的伤疤。当时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无力对抗外敌的入侵,再加上领导者的懦弱,一直在不断的向敌国示弱,使敌人的嚣张气焰更加旺盛。

image.png

  当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是我国历史上的一大耻辱,众多的列强国将我国北京的文物遗址都破坏的体无完肤。董福祥是当时的一位大将,也是慈禧的爱将,是慈禧身边的一位大红人。他一生都在为百姓为朝廷做贡献,凭借着杰出的头脑和健壮的身躯为清朝立下了不少的贡献。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的时候,就是他连夜将慈禧护送出去,逃离了危难之地。他坚守阵地,和外国人进行着激烈的对抗。

  因为他的英勇,对八国联军的伤害很大,从而得到各国的重视。后来,八国联军就将他视为眼中钉,并且还要求慈禧将他处死,但是慈禧却也不敢动他。董福祥当时是甘军的将领,要是将他杀了,那数以万计的甘军肯定会造反,所以当时没人敢动他。

  八国联军一股脑的侵入北京城,丧尽天良的事情做绝了,他们的入侵打破北京城原有的安宁,使老百姓生活的苦不堪言,当然不只是百姓生活痛苦,清朝皇室的人也受到了影响。慈禧在面对列强侵入的时候,并没有和众位大臣考虑如何应对这场危机,而是吓的手足无措,光想着逃命。然而当时在皇宫的外围围满了敌军,于是董福祥带领着甘军和敌军对抗,但是面对好几个国家强大的攻势,甘军处于下风,很快就被攻破了。

  但是各个列强国都不愿意第一个进入宫中害怕有什么埋伏,他们的犹豫就给了慈禧机会,董福祥保护着慈禧趁着晚上把守松弛连夜逃走了,得知情况后的八国联军脸黑了一大片。他们便将这一切罪过都算在董福祥的头上,觉得他在自己眼皮子下将慈禧送走就是在打他们的脸。

  然而逃走的慈禧,后来还和各列强国议和。因此各国就趁着机会让慈禧将董福祥杀掉,否则将会变本加厉的伤害北京。但是董福祥却丝毫不畏惧,慈禧之前也一直非常喜欢这位大将,后来还保护自己逃跑,更是因为他手下的众多的士兵,就没有对他动手。

  但是后来董福祥却病逝了,随着他的死,当时英勇一时的甘军也消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