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时期的墨家机关术,到底有多厉害?
2019-02-11 15:04:02 师旷 孔鲤 羊斟 华元 费无极 邓析

  我们都知道,春秋战国时期涌现了无数的人才,各大学派纷纷自成一家,其中就有我们熟知的墨家。这个墨家可以说是比较可惜的一个学派,一直被世人严重低估。

  我们都知道有个人叫墨子,他就是墨家的开山鼻祖,也叫墨翟。这个墨子的一双手和一张口在当时可是十分的有名气,不仅开山立派,创建一个独立的派别,设计和建造各种各样的机关器械,还有一副好口才,被人誉为战国时期的第一劝架王&兵器大师。

  不信,我们就来看看吧。话说眼看着楚宋两国剑拔弩张,开战在即。墨子和鲁班在两国君王面前进行了一场模拟人机大战。先派出木鸢飞行在楚国的军队上空,将楚国的行军布阵意图一目了然的报告给宋国将领,那么楚国的一切谎言和意图都会被暴露。

  接着就是相继使出自己的练兵木偶,这种木偶拥有高超的格斗和战场交战技术,不管是远攻还是近身交战都完胜寻常士兵,一个木偶可以解决众多的楚兵。宋军都不用出动太多,看着木偶和楚军打就行,完美保存实力。

  同时,在城墙上架设多架转射机。干嘛呢?这架看着呆笨的机器,却可以快速的分析出敌军的攻城器械、军队军大小和部署、配备的相关武器、综合战斗力指数等等。最后,快速给出最优化的反击位置,给谁呢?当然是下一个要出场的武器明星啦。

  连弩车。这种连弩车是一种具有大规模杀伤性的武器,前面的大型发射机其实就是相当于连弩车的眼睛和大脑,综合分析之后给到连弩车指令。连弩车在指定位置,根据敌方情形而采取相应的战斗力。一次性最多可以发射60支箭,主要负责消灭敌军的主力部队。

  此外,还有专门对付敌人高强度抵御器械的另一种大型武器:籍车。相当于坦克的原型。这种籍车全身都是铁皮覆盖,专门负责向敌人投射炭火球,射程有远、中、近三种。多架籍车交叉使用,定能将敌人的大营都炸得粉碎。

  一场精彩的模拟战下来,楚军必败无疑。楚国君主看过以后,后背早已经湿了一大片。在宋国君王的从容微笑中,忐忑退兵。成就了墨子的“第一劝架王&兵器大师”的美名。

image.png

  从流传后世的一些零星散碎的史籍资料中我们知道墨家其实一直都是比较厉害的角色,只不过墨家崇尚和平和博爱,一直比较低调。在“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劫难之后,技术和资料被尽数焚毁,人才被斩杀殆尽,技术也随着人口的凋敝而逐渐失传,最后彻底湮没在历史洪荒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