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叡为什么会杀皇后 为什么杀害之后又后悔了

  一说到曹叡可能大家只是知道他是曹丕的儿子,但是关于他的事迹确实知之甚少,主要是他的爷爷和父亲是在太过有名,所以自然是掩盖了曹叡的名声。曹叡是曹魏的第二任皇帝,曹叡其实在位时建下了很多的功业,他指挥司马懿等人多次抵挡了吴国和蜀国的进攻,而且还平定了周围的一些少数民族政权。

image.png

  在政治上也是重视修纂历法,编订了魏律,在历史上个是有重要进步的,可以说他在治国的前期建树很大。但是曹叡这个人并不是人们口中的贤君,因为后期他渐渐的开始大兴土木,后宫广纳嫔妃,整日的沉迷于女色声乐之中。

  据说曹叡后宫的数量惊人,甚至还有男宠陪伴身边,可见当时他的好色程度有多么的令人震惊。皇帝这么的好色,他身边的皇后自然也是压力很大的,他的第一位皇后是毛皇后,这个皇后出身并不高贵,只是因为长得妩媚动人,被曹叡一眼看中,深受宠爱进入了皇宫。当时曹叡刚刚即位的时候,皇后的位置还是空的,毛氏并不是正室,在她的上面还有一个王妃,但是当时曹叡非常喜爱毛氏,就让毛氏成为了皇后。

image.png

  这下作为正室的王妃自然是不甘心的,这个位置本来应该是她的,就开始抱怨甚至是大骂曹叡,说曹家的人都是只看外表不看身份地位的,纵使身份微贱也能坐上皇后的位置,这样下去曹家的江山都要断送在这样的人手中了。这种话自然是有违尊卑秩序的,毕竟曹操的皇后卞皇后也是出身不高,她说了这样的话把曹家人都骂了一遍,曹叡就把她打入了冷宫。

  可是就算是身为皇后,毛氏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她因为经常在身旁劝阻皇帝不要沉迷于女色,应该做一个贤明的君主,曹叡渐渐的就厌烦了皇后,觉得皇后也不再是当年那么的年轻貌美了,于是他就又有了自己另外喜欢的人郭氏,每天都和这个郭氏在一起。

  有一次曹叡带着很多的嫔妃一起逛花园,但是唯独没有带着皇后,这件事情自然是会被皇后知道的,第二天在见到皇帝时,皇后就问了一句您昨天玩的开心吗,结果曹叡觉得她这是在取笑自己,竟然生气的直接杀了皇后。但是曹叡在杀了皇后之后又后悔了,但是已经是这样了又无法改变,曹叡只能重重的认同毛氏的弟弟,来表达自己的内心的后悔。

image.png

  其实关于曹家人历史上的争议本来就很大,所以自然曹叡的评价也是分化的很厉害,但是大都还是批评他荒淫无度,说他其实才略甚浅,当然也有客观评价曹叡的,认为他既有好的贡献又有荒淫的一面,曹叡最令人惊讶的就是他从不杀谏言之臣,非常的善于听从臣下对自己的评价,这点更是作为一个帝王很难得的。所以说曹叡失败就失败在他沉迷女色之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