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富恩特斯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他在文坛上获得的荣誉有哪些

  代表作品

  富恩特斯自幼爱好文学,并显露其才华。在随父母居住智利期间,他十二岁时便创作了几篇短篇小说,并发表在大学的杂志上。一九五零年他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法律系毕业,开始从事外交活动。尽管他担任外交公职,但他仍在业余进行文学创作。一九五四年他发表短篇小说集《假面具的日子》,在文坛初露锋芒,一九五九年他发表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最明净的地区》使他一举成名。这部展现出墨西哥城各种不同生活的小说以批判的眼光毫不留情地揭示出墨西哥革命中所隐含的弊端。使富恩特斯享誉文坛的是一九六二年发表的《阿尔特米奥·克罗斯之死》,这部作品受到拉美文坛的普遍好评,认为这是一部“最为全面、最为完美、成就最为显著的小说”。

image.png

  卡洛斯·富恩特斯在八、九十年代创作的主要作品还有:通过一位未出生便有惊人记忆力、会说话的主人公的生活,讥讽了由墨西哥北部和美国南部合并成“墨西哥美国”这一荒诞构想的长篇小说《克里斯托巴尔·诺纳托》(1987);反映美国一位著名的黑色幽默作家在墨西哥革命时期去墨西哥与一位可以当他的女儿的纽约女子之间的相爱,以及这位女子与墨西哥革命中的一位可以当她儿子的年轻的革命将领之间的罗曼史的小说《美国佬》(1985);长篇历史小说《战役》(1990);含有四个短篇(康斯坦西娅、不幸的女人、拉斯洛马斯的囚犯和我的名誉与理智的人们)的短篇小说集《康斯坦西娅和其他几篇处女小说》(1990);《被埋葬的镜子》(1992);由五个故事(两岸,征服者的孩子们,两个努曼西亚,阿波罗和妓女们,两个美洲)组成的短篇小说集《桔橙树》(1993);将自己隐秘的情感用小说的形式表现出来,让生活的一部分经受文学检验的《狄安娜,孤寂的女猎手》(1994)(这部小说也由译林出版社出版发行)。此后又有长篇小说《与劳拉·迪亚斯共度的岁月》(1999)、小说自选集《墨西哥的五个太阳》(2000)等问世。

image.png

  富恩特斯不仅积极进行小说创作,而且还写评论文章。他在一九九零年出版的散文集《勇敢的新大陆》中,对西班牙美洲文化,即印第安古文化、非洲文化和西班牙文化的交融进行了反思,并对拉美当代主要作家,如卡彭铁尔、加西亚·马尔克斯、科塔萨尔、莱塞玛的作品进行了分析。在一九九三年发表的散文集《小说的地域》中,作者进一步评述了博尔赫斯、罗亚·巴斯托斯和胡安·戈伊蒂索洛等西语作家的作品。从一九九三年七月起,他为哥伦比亚的《时间日报》的周日专栏撰稿,同时他还为美、英、法、意、德、西、墨、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等国的一些报刊撰稿。

  荣誉

  富恩特斯在世界文坛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一九六七年获得西班牙简明丛书文学奖,一九七七年获委内瑞拉加列戈斯奖,一九七九年获墨西哥雷耶斯奖,一九八七年获塞万提斯奖,一九八八年获得尼加拉瓜总统授予的鲁文·达里奥文化独立勋章,一九九二年获西班牙梅嫩德斯·佩拉约国际奖,一九九三年获智利优质勋章与美国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颁发的奖章,一九九四年获得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文学奖。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