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载涛跟溥仪是什么关系?他的墓地在哪?
2019-03-09 13:49:03

  爱新觉罗·载涛是宣统皇帝溥仪的叔父,德高望重又常常帮助家族成员,大家都尊称他为“族长”。

  1910年4月1号,载涛率领的陆军考察团从北京程,开始了对日、美、欧的访问。他非常务实有抱负,为了“务求实际”削减了此次考察的一半仆从。28日一行人抵达华盛顿,当晚美国总统在白宫举行了欢迎宴会,5月2号,一行人乘火车前往“四大军校”之一的西点军校。

  可惜清朝在辛亥革命的洪流中土崩瓦解,他迫于生计将自己的贝勒府卖给了当时的辅仁大学。日军侵华时拒绝到伪满洲国任职,反对宣统帝与日本人勾结,导致二人反目成仇。1950年8月10号,毛泽东委任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司令部马政局顾问,成为行政13级的解放军高级干部。还历任总后勤部民政局顾问、国家民委委员、北京市民委副主任、民革中央委员。是第一至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image.png

  1955年7月5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周恩来把他介绍给毛主席,毛主席亲切地说:“你与溥仪还有来往吗?”他有些紧张地道:“他是战犯,我怎能与他来往呢?”毛主席笑着说:“我们消灭的是整个剥削阶级,而不是哪个人。你们家族要关心他、帮助他,共同使他改造成新人。听说溥仪学习得不错,你可以去看看他。”当溥仪见到分隔多年的七叔,顿时紧紧地拥抱着他痛哭出声。临别时他再三叮嘱侄子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改造,争取早日成为新人。1970年9月2日,在北京逝世,终年83岁,骨灰安放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