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开国皇帝刘邦做好了皇帝,却做不好一个丈夫

  汉朝开国皇帝刘邦,是一个好皇帝,却算不上一个好丈夫。

  每一个朝代的开创者都是伟大的,像秦始皇,像刘邦他们都是非常厉害的英雄。但是他们作为一个人,同样有自己的优点,有自己的缺点。今天来说一下刘邦,不可否认的是,他是一个好皇帝,他为人民为国家作出的贡献没法抹去,但是他却不是一个好丈夫。

blob.png

  刘邦在过了四十岁的时候,才娶了二十多岁的吕雉。按理说他应该对吕雉爱护有加,在古代四十多岁的男子已经算是一个老人了,一般人都已经有孙子了。但是刘邦不是一般人,他对吕雉抱着一个无所谓的态度,他不关心妻子,不爱护妻子,还经常在外面惹是生非,让吕雉为他断后。他对于吕雉来说就是一个麻烦,根本就不是一个丈夫,他完全没有尽到一个丈夫应该做的,和该尽的责任。

  吕雉一路陪着他受了那么多的苦,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但是最后该享受荣华富贵,享受权利的时候,他却想要另一个女人来取代吕雉。可见刘邦做为仗夫,对待自己的结发妻子是让所不耻的,也可以看出,刘邦的内心也有无情和自私的一面。那个时候,刘邦看上了戚夫人的年轻貌美,从而有了抛弃了吕雉的心思,这也让吕雉彻底伤透了心,对刘邦绝望。也开始将重点转化到了获得权力上面。

  戚夫人对于刘邦来说就是个美貌的女人,开心的时候给她赏赐,不开心的时候根本就不管不顾。他想要戚夫人当皇后,结果失败了,他也没有办法很好地消除吕雉和戚夫人之间的矛盾。刘邦明明知道自己死了之后,吕雉肯定会对戚夫人打击报复,但是他也没有为戚夫人作出妥善的安排,对待如此宠爱的女人,也能够这样的绝情,刘邦真的算不上是一个好丈夫。

blob.png

  女人对刘邦来说都是不太重要的存在,他看重的只是自己的权利,他最喜欢的还是自己的位置。作为刘邦的女人,也是很惨的,这些女人陪他经历所有苦难,走过所有磨难,最后却落了个抛弃和厌恶的下场。而每天为他精心打扮,为他唱歌跳舞的女人,他也能不管不顾。

  虽然作为一个皇帝,本就有着无情和冷酷,但是作为一个丈夫,如果对待妻子如此,那真的不是一个大丈夫所为了。做皇帝的女人是最悲惨的,嫁给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还要整天经历那么多的明枪暗箭,实在是过得太辛苦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