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渊与皇帝宠妃误上龙床后,起兵造反,这才有了大唐
2019-03-18 15:03:41 李元吉 李世民 李渊

  我们都知道古代皇帝都有很多的妃子,尤其是当朝的宠妃,那更是深得皇帝的喜爱,是很多朝中大臣想要巴结的对象。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一位与皇帝的宠妃喝醉了酒,误上了龙床的故事。

  这个人便是唐高宗李渊,在隋朝建立后,他和当时的皇帝杨广的关系是十分不错的,而且两个人还是表兄弟,因为李渊的母亲就是杨广皇后的姐姐。而到了隋朝末年,局势开始发生变化,朝廷陷入兵荒马乱之中。而这时,李渊便看准了时机,出兵攻占长安,随后当时的皇帝便决定让出帝位。于是,伴随着隋朝的灭亡,李渊胜利后,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朝代,便是历史上的唐朝

  说起李渊决定出兵攻占长安,局势的不稳定是一方面因素,这其中还有一个故事,恐怕是很多人不了解的。而也正是这件事,才促成了李渊出兵的决心,也才有了之后的大唐盛世。

  李渊当时是在太原当官,而他的好友裴寂也在太原,而那时候,皇帝的行宫也设在了太原。一天晚上,裴寂在行宫摆好了酒席,准备招待李渊,李渊见识好友邀请,便打算前往把酒言欢,顺便叙叙旧。还没喝几杯,李渊便觉得有些醉了,这时候裴寂就叫来了两个年轻的美女,让她们接着陪喝。在美女与好友的轮番劝说下,李渊又多喝了几杯,早已醉得不知东南西北了。

  酒席散去之后,李渊以为两个美女会把自己带到休息的地方去。但是醉了的他早已没了方向感,只能任由两位美女带着,看到床便躺了下来,直到第二天早上,酒劲才散去,醒了过来。

  而他这一醒,顿时就惊呆了,原来自己昨晚睡在了隋炀帝的床上,这可是龙床阿,等他再看边上的两位美女,更是一惊,她们可是皇帝的两位宠妃—尹妃与张妃。

  而这时候的他才知道,这都是自己所谓的好友裴寂设计的局,将他治于不利的位置,现在的他是骑虎难下,而知道真相的他,也非常生气,于是考虑之后,便决定出兵造反了。只能说,这是李渊的机遇,如果没有这次出兵,也就没有后来盛世的唐朝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