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婵听信一个太监,把他权力,导致蜀国走向灭亡
2019-03-20 15:32:39 张闿 柏夫人 孙资 吕壹 段煨

  三国时期,公元二百二十八年春,刘备死了以后,就让诸葛亮帮助刘禅坐稳蜀国的位置,后来诸葛亮就统领了蜀国,因为刘备死了以后,南中就叛乱了,诸葛亮就带领着将士去南中打仗了。为了让百姓过上好的生活,诸葛亮没有办法,诸葛亮也不想打仗,可是南中叛乱了百姓过得很不好,所以,为了百姓能过上好日子,诸葛亮就去南中打仗了。

blob.png

  去的时候先给刘禅说了一下情况,刘禅知道了南中的事情,就同意了诸葛亮的请求,诸葛亮就让将士在汉中驻扎,然后诸葛亮再带领着其他的将士去攻打南中。后来在诸葛亮的带领下占领了南中,蜀国的势力也壮大了起来,后来诸葛亮因为在北伐攻打魏国的时候,死在了五丈原,后来姜维就接替了诸葛亮的位置。

blob.png

  公元二百六十二年秋,姜维为了诸葛亮的梦想,就带领着将士北伐攻打魏国,没有多久就拿下了洮阳,魏国就让邓艾去攻打姜维。可是因为姜维带着将士走了那么远的路,又打了一仗,还有粮食也不多了。所以邓艾就用了计策,带领着将士在侯和驻扎了下来。姜维不知道邓艾在这里等着他,姜维就带领着将士到了侯和,邓艾看到姜维来了,就带领着将士攻打了姜维,因为姜维不知道邓艾埋伏好了,所以姜维就被打败了。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姜维只好带领着将士回到了沓中驻扎了下来。

  就这样,姜维这次北伐攻打围攻也就结束了。从二百二十八年,诸葛亮带领着将士北伐攻打魏国,后来诸葛亮死了以后,到公元二百六十二年,姜维又带领着将士北伐攻打魏国,这几十年里蜀国北伐攻打魏国十六次。可是因为一直失败,没有一次能打败魏国,蜀国的将士因为在战争中死了很多人,兵力一直补充不上来,所以,那个时候的蜀国的兵力是最少的。百姓也因为打仗,过得很不好,就因为打仗,就的从百姓里抓走,让百姓去打仗,后来后下来的百姓,才成为了将士。可是就因为诸葛亮和姜维攻打魏国,才让蜀国灭亡的吗?

  在战争里,有人胜利,就会有人失败,不管是胜利的,还是失败的,都会有伤亡,不管是谁,死的都是百姓,还有就是打仗将士就要吃饭,粮食就需要百姓种粮食,所以百姓就过的很不好。因为在刘备做上了皇帝以后,然后又到刘禅投降了邓艾。在蜀国灭亡的时间中,蜀国的百姓才刚过上好日子,这都是因为诸葛亮让将士都去种粮食了,这才让百姓过上了好日子,好不然一直打仗,粮食和财力从哪里来,还不都是从百姓身上抢来的。可是就算蜀国壮大了势力,可后来姜维又多次的攻打魏国,又让百姓过上了不好的生活,百姓也都不想在过这样的生活了。

  可是到了蜀国快灭亡的示好,刘禅听了黄皓的话,让黄皓在朝廷里管理的事情,要知道黄皓是一个太监,在古代的时候,太监是不能参与朝廷里的事情。还有就是因为黄皓开始在朝廷里做事情,也让大臣们失去了信心,各自都是为了自己得到更多的利益,那里还会管刘禅的死活。都不为蜀国着想了,蜀国也就离灭亡不远了。这都是因为那些贪官,要不因为那些贪官,蜀国也不会灭亡。

  诸葛亮和姜维这么多次的攻打魏国,是为了让蜀国的势力变得更强大,可是他们都不理解,都为了自己的利益,不管蜀国的死活,开始贪污受贿。也就是这样,蜀国才会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