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被叔叔奇迹般救活,20年后靠15枚银币一夜成名

  马拉加是位于西班牙南部海岸的一个美丽海滨城市,是西班牙第二大地中海港口,年平均气温23度,气候宜人。1881年10月25日这天黄昏,马拉加市的马尔赛德广场如往常一样,聚集着成群的人们,在那里嬉戏玩耍。

  正在这时,一位步履匆匆的中年人,穿过广场,他急忙中带有慌乱的神情吸引了众人新鲜好奇的目光,大家纷纷猜测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当然,那时人们并不懂得,这个普通的日子对于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乃至当代世界的意义。

  之后,中年人迅速赶回哥哥家,当时他的嫂子临产,哥哥却不知什么原因外出没归。中年人凭着印象到哥哥的各个朋友家去找,几乎寻遍了整座城市,却一无所获。无奈之下,他只好先行回来查看情况。

  谁知,刚一进门,接生婆哭着告诉中年人说:“孩子生下来是个死胎。”中年人听闻大惊失色,赶紧奔到桌前,捧着那血糊糊的一团嘶哑的说:不可能!凭着多年丰富的经验,身为医生的中年人绝不相信此事。

  情急之下,中年人贴近婴孩鼻孔,喷出一口雪茄烟,这强烈的刺激竟使婴孩奇迹般地从死亡边缘苏醒过来。随之,婴孩张大嘴,涨红着脸,“哇哇”地哭喊起来。旁人在惊讶之余,都松了一口气。

  几天后,按照老规矩,这个婴儿被带到教堂洗礼。就在这一天,他有了一串长长的名字,后来被简化成巴勃罗·毕加索。没错,这个刚出生被当死胎的婴孩就是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那位中年医生是他的叔叔。

  毕加索被叔叔奇迹般救活后,给家族带来了无限的喜悦和希望,因为他是父母兄弟11人中生产的第一个男孩。毕加索的父亲是个画家,这也注定了他一出生就继承了父亲的绘画才能,并且,20年后凭15枚银币一夜成名。这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原来,1900年前后,20岁左右的毕加索刚到巴黎的时候,谁也不认识他。因为在巴黎以绘画为生的年轻人实在太多了,画店的老板只愿在大堂中摆放当时的名家名作。

  尚未成名的毕加索四处碰壁,穷困潦倒,最穷的时候,身上只剩下了15枚银币了。若是还卖不出去自己的画作,为了生存,那么他只能离开法国回西班牙老家了。最终,毕加索结合当下时局,深思熟虑之后,破釜沉舟般策划出了一场让他一夜成名,从此人生发生大逆转的行动。

  他用仅剩的15枚银币,雇了几个大学生,让他们每天到巴黎的大小画店转悠,并且临走时都要询问画店老板:“有没有毕加索的画?哪里可以买到他的画?”在无数次询问之后,使得毕加索的名字就跟明星一样,在画商的圈子里面跟颗炸弹一样炸开了。

  一个月后,毕加索带着他那些很久都没办法卖出去的画出现了。他的出现就如同一场久旱之后遇到的及时雨一样,巴黎的那些画商们很快便将他的画抢购一空。就这样,这位曾经被巴黎主流艺术界拒之门外的艺术家凭15枚银币一夜成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