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未解之谜:关羽的夫人是谁?
2019-03-22 14:49:16 董奉 柏夫人 阮氏女 孙资 吕壹

  最近,很多人都在讲那段关羽三国时期的历史故事以及当中的人物,每当提起这里面的人,我们首先想起来的也不过是那些常见的罢了,比如说曹操刘备诸葛亮等。其中还有一个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的妻子,到现在为止,我们也不知道究竟是谁,这个人就是关羽。

image.png

  众所周知,关羽作为三国时期一个关键性的人物,他总共有六个孩子,其中有儿有女,但究竟是谁给他生下的这些孩子?我们却不知道。从历史上而言,有人认为他出去打仗之后,老婆要留在家里教养孩子,还要孝顺老人,所以没有被写到历史当中。但总不至于连个姓氏也不提,所以就有了三种说法:一种是说他的老婆是曹氏;而另外一种说法则是指胡氏;第三种说法,就是他在离开家之前就已经有了老婆,因此既不是胡氏也不是曹氏,但究竟是谁我们并不得知。

image.png

  虽然不知道他老婆是哪一个,但是从关羽几个儿子长大之后的品性当中能够看出,他的老婆应该也是一个品性很好,并且注重教育孩子的人。因为他这几个儿子特别英勇善战,并且能够,刘备统一之后登上战场,也属实不易。那时关羽忙着在外面打仗,自然是没有办法教育孩子的,所以,孩子能够有这样的成就,肯定离不开关羽的老婆。

  那为什么在历史当中,没有关羽老婆的只言片语呢?我们要从关羽儿子开始打仗说起,自打荆州一战之后,关羽的儿子出现率就频频增多,不论是哪个战场,上面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虽然关羽被称作是一个狂妄自大的人,但不得不说他确实是一个孝子,家里不仅有女儿,还有自己的母亲,可他常年在外奔赴沙场,不能给母亲养老送终,因此,也不可能把老婆带到战场上来受到牵连,所以老婆在家中常年帮忙照顾孩子和老人,也就不会被记入到史书里了。

image.png

  但也有人觉得关羽可能是比较色心重的一个人,所以才没能让自己的妻子出现在历史记载当中。其实并不然,他在杀貂蝉的时候也没有丝毫犹豫,由此可见,他并不是一个顾儿女情长之人。虽然不知道他和妻子是如何相识相知,但经历那么多之后,妻子还能在家里面帮他照顾着家,也能见到二人感情是很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