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认为是张国荣的接班人,他就是天下第一里的黄字第一号成是非

  《天下第一》一部古装武侠喜剧。当时就有很多现在的大牌出演,如霍建华高圆圆邓超、张卫健等。该剧主要讲述了天地玄黄四大密探和曹正淳以及铁胆神侯之间的明争暗斗,坚守正义的故事。

blob.png

  成是非是一个让人记忆犹新的角色,可能因为他的羁傲不逊,他的各种好运气。他出身市井,一副小混混的性格:机灵、狡猾、贪小便宜、但心地善良,也有一颗正义之心。与张老三合作出千,被张出卖,捉入宫中当太监,他逃走时误打误撞,遇上不败顽童古三通,古三通将武功秘籍纹在他身上,并传他金刚不坏神功及毕身所拥有的全部功力。他因缺乏武功底子,故功夫时好时劣,经常要在打斗中间看看身上纹的武功秘籍才能再打。他被神侯收入护龙山庄,并成为天地玄黄中的黄字第一号,更是唯一的一个不是由神侯自小训练的大内密探。成是非由天下第一小流氓变成大内密探之一,他和云罗郡主初是斗气冤家,后则真心相爱,还成为郡马。

blob.png

  成是非的扮演者为郭晋安,原名郭亚安,64年生,是中国香港男演员、歌手。他参演了很多电视剧,由于《誓不低头》是当年受欢迎的电视剧,郭晋安的形象倍受肯定,被安排在多部电视剧中担任第一男主角,有观众认为郭晋安貌似张国荣而认为他是“张国荣接班人”。

blob.png

  他的演艺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94年时郭晋安在剧集《生死讼》中担任主演。因为《生死讼》题材有关内地冤狱及司法不公,剧情太过悲苦而成为无线当年最低收视的剧集,郭晋安的演艺事业也受拖累跌落谷低;同年,他在《笑看风云》里首度挑战奸角,意外为处于低潮的他带来事业转机,并赢得“千面小生”的称号。但是他与经纪公司的合约问题却使得他无法正常接受工作,只得被迫离开无线到内地及台湾拍戏赚钱。

  98年后郭晋安重返无线,剧路较以往广阔,演技也较以前提升,他很快重新担任很多剧集的第一男主角,从此他的演艺生涯才算是红红火火并得了很多奖项。

blob.png

  香港无线艺员郭晋安是个大器晚成的人,虽然1985年出道,但真正成名却是比较晚。比起走歌唱路线,郭晋安在影视上的作为更大,因此有人称他是千面小生,演什么像什么。他在影视剧里坏起来,是不折不扣的阴险小人;憨起来,又是个人见人爱的傻小子;而酷起来,则是个十足阳刚的大男人。

  现在他以及年过半百,妻子比他小15岁,膝下儿女双全,也算是很圆满的人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