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大内密探玄字第一号上官海棠简介

  上官海棠,是武侠电视剧《天下第一》中的人物,由我国著名演员叶璇饰演。

blob.png

  她,高深莫测,身份神秘。既是护龙山庄“天”“地”“玄”“黄”四大密探中的“玄字第一号”密探,同时也是天下第一庄的庄主。她自幼便师承无痕公子门下,不但见多识广,医卜星相无所不知,而且暗器功夫也是独步江湖,冠绝天下,堪称当世一流高手。从小便将铁胆神侯视作自己的父亲,但在神候眼里她却只不过是他的一颗棋子罢了。她,一开始喜欢段天涯,后与归海一刀相爱,最终死于柳生飘絮之手。

  身为天下第一庄庄主,网罗天下第一的人

blob.png

  才,机智多谋,羽扇纶巾,文采风流,颠倒众生,看似浊世佳公子,却实为一倾国红颜,集天地灵秀于一身,清雅无双。“玄字第一号”上官海棠,艳如桃李,机智过人,医卜星相,无不通晓,平日却作男装打扮,主持“天下第一庄”,庄内人才济济,掌握天下机密。

  人物缺点:

  为江山社稷呕心沥血,为义父出生入死,为朋友两肋插刀,这样忠义的好女子在武侠剧里也是难得一见的,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感,是为忠义无双。可是,她身上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对义父的忠,认为他就是神,是信仰,就是生活的中心,义父的命令就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这样的海棠,盲目地个人崇拜,是不是会导致自我价值取向的偏差?说的近些,正是对义父一种极端的信任和崇拜,才导致了到后来对真相无法承受之痛。当然造成这一切不是她的过错,和她生长环境和受的教育有很大关系,但是海棠的教训告诉我们,女人的生命支柱决不能仅仅是一个男人,盲目崇拜会导致极端,甚至酿成悲剧。政治斗争从来是男人的舞台,可怜了海棠,枉送了如花生命,还搭上另一个人一辈子的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